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州上海高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州上海高級中學前身是魚泉私立學校,由著名教育家、詩人楊吉甫先生創辦於1945年,原校水位126米,屬三峽工程二期移民搬遷學校。1998年8月,學校整體搬遷到百安壩上海大道298號,更名為「重慶市萬州上海中學」,占地107畝,建築面積4.1萬平方米。2002年12月,學校成為萬州區重點中學;2009年1月,學校成為重慶市重點中學。

辦學理念

先進的辦學理念 為了實現「為學生終身幸福夯實寬厚基礎」的辦學理念,學校確立了「教師隊伍優秀、管理手段優化、教學質量優質、辦學條件優越、校園環境優美,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在區域內起示範作用的一流學校」的辦學目標;堅持「育人為本,質量第一,突出特色,全面發展」的辦學思路;堅持「隊伍建設是關鍵,質量突破是核心,設施完善是基礎」的工作策略;內化「讀書、明理、做人、成才」的校訓;建設「敬業樂群、求實創新」的教風;踐行「誠樸明禮、善學尚用」的學風;在全體教職工中倡導「學校光榮我光榮,我為學校爭光榮」的榮辱觀;樹立「干一流工作、創一流業績、辦一流學校、育一流人才」的進取精神。

校園環境

優質的教育資源學校是萬州區綠色學校,重慶市「園林式單位」,綠化率達45%;建有標準的塑膠運動場;學生食堂寬敞明亮、衛生整潔,被市教委、衛生局評為「重慶市示範食堂」;學生公寓可提供6人間和4人間,功能設施完備,可使學生感受到家的舒適和溫馨;是萬州區首批信息技術[1]示範學校,首批加入萬州教育城域網,實現了「班班通」,可免費查閱全國名校教育資源。擁有與新課程改革配套的標準的理化生實驗室、計算機室、師生電子閱覽室、音樂室、美術室、科技活動室;藏書18萬冊,電子圖書6萬冊。

校園榮譽

一流的教學業績 高2008級871人參考,上線843人,上線率96.8%,超過全市平均升學率26.3個百分點,本科率55.6%。先後培養陳勃航、向昱、程福冰等一大批優秀學子進入清華大學、上海交大、復旦大學等一流名牌大學深造。

學校先後榮獲重慶市「安全文明校園」、「A級衛生單位」、「示範食堂」, 萬州區「最佳區級文明單位」、「衛生紅旗單位」、「德育先進集體」、「校務公開先進單位」、「文明禮儀示範學校[2]」、「教研示範學校」、「信息技術示範學校」、「全國重點課題(21世紀中國體育發展研究)實驗學校」、「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實驗基地學校」、「教研先進集體」、「校辦企業(勤工儉學)特等獎」等榮譽稱號。

視頻

萬州上海高級中學 相關視頻

萬州高級中學2018年元旦晚會 上部分
萬州高級中學2018年元旦晚會 下部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