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新河口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萬全縣新河口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區萬全縣北新屯鄉新河口村。學校開展各種活動,寓教於其中學校開展了各種行為習慣[1]的養成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集體主義教育等活動,通過活動,寓教於其中。的養成教育、愛國主義教育[2]、革命傳統教育、集體主義教育等活動,通過活動,寓教於其中。

素質教育

素質教育面向的是全體學生的教育。以前的應試教育主要是面對少數的學生,忽視大多數學生,而素質教育面向的是全體學生,讓所有的學生都能更好的接受教育。此知識點一般情況會在題干中明確體現老師面向的是全體學生,另一方面也會考查老師老師只是重視個別學生的教育就忽視了全體學生。

目標和原則

學校以「創特色、爭一流、建名校、育真人」為辦學總目標,充分發揚「團結、務實、勤政、高效」的領導工作作風和「嚴謹、求實、探索、奉獻」的教師工作作風,教書育人,全面發展。

學校立足於提高教師素質和學生素質,着眼於優化教育環境、教育過程,以情感管理為基礎,以制度管理為規範,全面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在各項制度的制定中,堅持「向班主任傾斜,向教學成績突出的教師傾斜」的原則,獎勤罰懶,調動了全體教師教書育人的積極性。

為學生的成功教育創造發展空間

要想讓學生取得成功,教師應盡最大努力給學生創造寬鬆的受教育的空間,留給學生一定的選擇權,讓學生去發展和發揮自己的特長,並給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勵與支持。教師應儘量在班級上營造大家都要進步的氣氛,在學生遇挫折的時候,積極幫助學生,讓學生相信自己很可能成功

辦學理念

在五十多年的辦學歷程中,學校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在探索特色辦學和內涵建設的實踐中,確立了「固本創新」的發展理念,形成了「求真務實、育人為本、着眼未來」的辦學思想,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凝鑄了「守真、從善、修美」的教育核心價值,讓每一個學生保全真的性情,遵從善的原則,修習美的品行,成為符合時代發展要求的合格人才;建構了「團結、協同、共進」的雁陣團隊文化,走上了一條以質量立聲譽、以創新促發展、以特色鑄品牌的優質辦學之路。

校園資訊

萬全縣新河口小學開展「防雪減災」教育活動

11月6日,我縣突降暴雪,新河口小學校園積雪厚度為40厘米。為避免積雪過厚引發安全事故的發生,新河口小學對校園的積雪進行了徹底清理,並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防雪減災安全教育,幫助學生牢固樹立安全意識,提高遇險自救能力。

【資訊】萬全區新河口小學開展「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

為積極響應由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中央聯合發出的「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冬季長跑運動」的號召,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認真落實「健康第一」的理念,助力我市創建文明城市,構建文明校園。萬全區新河口小學舉行了「2017年陽光體育冬季長跑」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大隊長宣讀了少先隊大隊部的倡議書,馬捷老師作了動員講話,向全校師生宣傳了冬季長跑的意義,鼓勵全校師生都積極參與到「陽光體育冬季長跑運動」活動中去,以此為契機提高身體素質,培養頑強的意志品質。

在宣布陽光體育冬季長跑啟動儀式開始後,全校學生以年級為單位,在體育老師帶領下個個精神飽滿,邁出了具有象徵意義的一步。跑步過程中,伴着明快的音樂,同學們始終保持着整齊的隊伍,跑步速度不緊不慢,做到輕鬆長跑。本次啟動儀式充分展示出了萬全區新河口小學全校師生們積極向上、健康陽光的精神風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