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仙女岩的傳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仙女岩的傳說,民間故事。[1]

故事內容 

原圖鏈接七仙女


在鴛鴦溪獅坪風景區,有七塊俊俏挺秀的石岩,人們叫它們為「七仙女岩」。炭岩下有一個碧水蕩漾的水潭,因七仙女曾在這兒沐浴,人們美稱它為「仙浴潭」。


傳說天上的七仙女,她們十分愛潔淨,每天必到江河裡沐浴嬉戲,隨興所致,什麼太湖啦,鄱陽湖啦,洪澤湖啦,長江啦,都留下了她們的足跡。


但是這些地方雖然碧波萬傾,總缺清幽,於是她們便想尋找一個清靜優雅的去處。 這七位仙女漫遊天地,她們看到人間男耕女織,夫妻恩愛的生活,對比天空的清泠,不禁都起了思凡之心。


有一年秋未,七位仙女漫遊到了鴛鴦溪的獅坪上空。她們看到鴛鴦溪溪漠清波碧,兩岸綠樹翠蔓,景色清奇,潭中還有成雙成對的鴛鴦戲水,恩愛無比,不由按下祥雲,落於沙灘,解開蓮花裙。躍入水中,盡情地游水嬉戲,有說不出的愜意。從此她們便常來此沐浴。


再說,獅坪的山坳里,住着一對老夫妻,他們生有七子,分別叫大郎、二郎、三郎、四郎、五郎、六郎、七郎。七兄弟生得英俊槐梧,尤其七郎更是聰明伶俐。他們都到了婚娶年齡,父母亦勸他們到山外成婚。但七兄弟十分孝順,非要奉養父母終生不可。他們在山地里開荒種地、打獵為生,勤勞肯干。


有一天七位仙女又到潭裡沐浴,被七郎看到。深山老林里哪來這麼漂亮無比的姑娘?七郎斷定她們不是凡人。


他數了一數,正好有七位仙女,便馬上想到自己有七個兄弟,這不是天生的姻緣嗎?七郎當時不動聲色,等到七位仙女騰雲而去後,他才回到家中把自己的奇遇告訴哥哥們。兄弟們當下就想了娶七仙女的辦法。


第二天,七個仙女又到潭中沐浴。她們剛脫下蓮花裙入水,躲在潭邊樹叢中的七兄弟一躍而出,嚇得七個仙女躍上沙灘,穿起蓮花裙便騰空飛走!


不料,這時最小的七妹看到跑在最前面的七郎生得英俊清秀,一表人才,有意放慢了腳步,被七郎 一手扯住了七妹的的蓮花裙;那已騰空的六姐姐見七妹被拉住了,又忙落下沙灘去救七妹。


就在這一剎那間,六兄弟一擁而上,大郎抓住了大姐、二郎拉着了二姐,三郎 牽住了三姐,四郎拉着了四姐,五郎扯住了五姐,六郎抱住了六姐。


七個仙女見七個兄弟相貌堂堂 ,一表人才,於是都牽動了思凡之心,一個個害羞地紅着臉垂頭不語。


七兄弟一齊前施禮說:「我們因奉養年老多病的雙親,皆未婚娶,還望仙姐成全。剛才的行為粗魯無禮,請神仙姐姐見諒!」


七位仙女見七兄弟言詞懇切,又見他們勤勞善良,忠厚老實,並且一個個都體格健美,心下都願意,但又害怕違仙規受到懲罰,都不敢言語。


還是七妹想出了辦法,她說;「我們只要迷惑住天上眾仙,便可留在凡間了!」


六位姐姐忙問有什麼辦法?七妹說:「我們把仙身化成七塊岩石,真身隨七郎到人間變成凡人,男耕女織,夫妻恩愛,不就很好嗎?」


六個姐姐都答答地點頭表示同意。七兄弟都很感動。


於是,七個仙女施用仙術,只見仙霧起處,七塊岩石突兀而立;霎時間,七位少女便笑嘻嘻地站在七兄弟的面前了。


那七塊岩石十分俊俏挺秀。人們說:岩頂上蔥蘢的樹木原是七仙女的秀髮;光潔的石身是七仙女的玉體;那下半部的許多皺摺,就是七仙女遮體的蓮花裙!


民間還傳說 ,那愛好撒嬌的七妹,臨變之前用左腳踢了七郎一腳,假裝生氣的說:「都是你害的!」她這一踢,就把岸邊的岩石踢了一個洞呢!


不信,你去看看七女岩,那七妹喬裝生氣的模樣的踢出的左腳,還隱約可見呢!


參考資料 

  1. 七仙女岩的傳說 兒童故事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