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米愛家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米愛家具 一米愛家具定位中高端的家居品牌,以「簡約、時尚、個性、健康」為品牌理念。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一米愛家具

【英文名稱】 YIMILOVE

【產品類型】 家居品牌

【主營產品】床、櫃、桌椅等

【品牌理念】讓家多一分健康,一米愛

【品牌特點】簡約、時尚、個性、健康

【行業評價】丹麥健康家居著名品牌

品牌介紹

一米愛家具定位中高端的家居品牌,以「簡約、時尚、個性、健康」為品牌理念。希望為講求生活品 質 和人生品位的顧客提供品質精細、設計優美、值得品鑑、價格合理的家居用品和裝飾品。希望讓構成生活的每一件物品,無論大小价值,都值得細細品位與把玩,賦予生活以美感、靈感和藝術感。

一米愛家具把自身對居家生活及客廳、臥室生活文化的深厚理解融入到產品的設計研發中,集成各學科和技術,不斷創造出飽含科技、設計領先、極富人性的客廳及臥室產品。

品牌理念

有品位的家居

享受真正的品味生活,必需配一套有品位的家居產品,是一米愛家具的一貫生活主張,我們期待有着同樣追求的顧客,並致力於切實提高您的生活體驗。

品質:超所值高品質

一米愛家具視品質如生命,無論從材料採購、加工設計,還是從外形工藝、品牌形象,都要做到極致。

品牌:打造百年品牌

一米愛家具從創立之初,就致力與顧客建立持久的信任。以竭誠之心結緣於每位顧客並予以忠實之服務,真記與真品的承諾是足之根本,服務與產品均以佳作為追求。

家具設計定位

首先要了解的是該家具企業的品牌定位與產品市場定位,然後再確定設計從哪裡開始着手。產品創新關係着一個企業的生死存亡的大事,不只是設計了一件產品而已。首先要清楚企業的定位,是家具行業當中的領導者,跟隨者,還是利基者。家具設計定位與家具企業定位相對應的可以分為三大類:

⑴ 材料,新工藝,新結構的更新換代的產品設計

⑵ 同類產品中的差異化設計。

⑶ 分市場需求空檔的產品設計[1]

具體結合不同的家具企業定位該適宜什麼樣的設計定位。

家具行業的領導者企業的設計定位

家具行業的領導企業是領導着市場主流流行趨勢的企業,有着左右市場趨勢的能力。這樣的領導企業中的設計就應該 是更新換代的產品設計,即使沒有更新換代的新材料新工藝新結構,至少在設計產品上市的營銷策劃就該如此,對老 的產品進行重新定位,以突出新產品的各方面優勢。在領導企業的設計師要對國際上家具新材料新工藝新結構的發展動態了如指掌,並能結合國內市場特徵形成自己的特色。只有這樣的家具行業領導企業才有實力把設計創新概念化,並把概念化的設計用市場手段去宣傳推廣。同時把設計師品牌化。當然如果能及時敏感的第一個把新材料新工藝,新結構結合於設計實踐中,那更當然是劃時代的設計大師了。

家具造型

功能對家具的使用要求,包括實用性和審美性。實用性是指家具零、部件的組合、分布、強度和規格等滿足人們的實 際使用要求;審美性是指家具在保證實用的前提下,對其形體和表面進行美化處理以滿足人們的審美情趣和心理要求。考慮物與人的直接和間接關係,對各類家具的功能有不同的要求。

材料和工藝特性構成家具形體的物質基礎。要在造型上取得良好的效果,必須熟悉各種材料的性能、特點、加工工藝及成型方法,才能設計出最能體現材料特性的家具造型。

造型形象體現功能、材料和加工工藝相結合的藝術形象。構成造型的基礎是造型要素和形式法則。造型要素有形體法 則、色彩法則、質感法則等。形體法則主要有形體的組合、比例的運用、空間的處理、體量的協調、虛實的布局等;色彩法則主要有主色調的選擇、色塊的安排、色光的處理等;質感法則主要是材料質地和紋理的運用、反射和色澤的處理等。對有些裝飾性強的家具還需考慮裝飾法則,如裝飾的題材選擇、裝飾的形式、裝飾的布局等。形式法則是造型美學的基礎,構成形式美的基本概念有統一與變化、對稱與均衡、比例與尺度、視差、聯想與比擬等。家具造型形象必須同所處環境文化修養相適應,同所處時代和地域產生共鳴,這樣的家具,才能喚起人們美的感受[2]

家具工藝

工藝設計主要包括家具類型結構分析和技術條件確定、編制工藝卡片和工藝流程圖兩個方面。

根據結構裝配圖編制零、部件明細表,其中包括家具產品的型號、用途、外圍尺寸和零部件尺寸、允許的公差、使用 材料、五金配件、塗飾及膠料種類以及裝配質量、技術條件、產品包裝要求等。

編制工藝卡片和工藝流程圖主要包括零件名稱、數量、材料、尺寸、工序、刀具、工藝規程及各工序操作人數、工時定額等;工藝流程是零件加工順序的文件,它能清楚地表示零件的整個製造過程。

視頻

家具設計 相關視頻

家具工藝製作
巧木古韻中式家具設計

參考文獻

  1. 家具行業哪家強?,新浪博客,2015-5-24
  2. 家具工藝 ,新浪博客,201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