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生要學會的本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生要學會的本領
圖片來自六圖網

人一生中至少要學會的本領,只有擁有拒絕的氣度和勇氣的人,才會使生活變得輕鬆愉快,而不致因為面子,因為虛榮,使自己生活無謂地增添許多苦惱和沉重

== 原文 ==  

  拒絕是一種氣度,更是一種勇氣。拒絕膚淺,接納深沉。拒絕憎惡,接納寬容、關懷和容忍。拒絕虛偽,接納真誠。拒絕假、惡、丑,接納真、善、美……生活中,一條充滿誘惑的大路在腳下延伸着,只有學會拒絕才不會步入歧途。

  只有擁有拒絕的氣度和勇氣的人,才會使生活變得輕鬆愉快,而不致因為面子,因為虛榮,使自己生活無謂地增添許多苦惱和沉重。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一個人並不在乎天賦有多高,關鍵看自己挖掘,展現自己生命價值的程度。一個人的成功、失敗都是自己親手創造的,成功往往是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所獲得。[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