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女想二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女想二嫁,中國寓言故事。[1]

故事內容 

原圖鏈接一女想二嫁

齊國有一戶人家,養了一個女兒。女兒漸漸長大,到了要找婆家的年齡了,父母便開始考慮為她選個好女婿。   


聽說這家要嫁女,說媒的人立即找上了門。同時來求婚的有兩戶人家。住在東邊的一家,家境不錯,有田有地,日子過得挺富裕的,可就是兒子長得很醜。住在西邊的那一家,兒子長得有模有樣,十分漂亮,可是家境不好,生活很是貧困。   


這老兩口想來想去,總難定奪。   


父親說:"把女兒嫁到東家去吧,女兒到了東家,吃喝不愁,住的房子又寬敞,我們還可以跟着沾光呢。"   


母親說:"那怎麼行呢?那個醜女婿我閨女看得中嗎?吃得好穿得好有什麼用?還是過得一點也不開心!我看還是答應西家吧,西家兒子的相貌才配得上我閨女!"   


父親一聽又不同意,說:"長得漂亮有什麼用?連肚子都吃不飽照樣過不開心!不能讓女兒跟着他受委屈。"   


老兩口思來想去終究拿不定主意,只好直接去徵求女兒的意見。   


老兩口把女兒叫出來,對女兒說:"閨女呀,你年齡不小,該出嫁了。這來提親的兩家的情況,想必你也知道了,願意到哪一家,就由你自己來決定好了。如果你不好意思說出口,就露出一隻胳臂來表示。"   


接着,母親開口問:"那西家的女婿人長得不錯,就是家境很窮。你的意思如何?"   


母親話音剛落,女兒就露出了右胳臂,這表示她願意嫁到西家。父親不覺一怔。   


父親趕忙說:"東家十分富有,不愁吃穿,只是那女婿長得很醜。你願意去東家嗎?"   


不料沒等父親話說完,女兒又露出了左胳臂,這表示她願意嫁到東家。   


老兩口都被女兒搞糊塗了,一齊問道:"閨女,你這是什麼意思呀?"   


女兒不慌不忙地說:"這還不清楚嗎?我願嫁到東家去吃飯,再嫁到西家去住宿,白天夜晚各去一家……"   


老兩口又氣又急:"這可怎麼使得?這可怎麼使得?"   


這個女兒的想法實在荒唐,明明是熊掌不可兼得,她卻偏偏不知廉恥地異想天開


參考資料 

  1. 一女想二嫁 語文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