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九二七至一九三七年中國財政經濟情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九二七至一九三七年中國財政經濟情況》,研究中國抗日戰爭前10年財政、經濟和對外關係專著。阿瑟·恩·楊格著。美國斯坦福大學胡福學社書局1971年出版。中譯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1981年出版,陳澤憲、陳霞飛譯。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分前言、5個部分18章和附錄。前言記述作者寫作本書的目的。第1部分「背景及國民黨人的接管」(1、2章),綜述國民黨人在1927—1928年間接管政權時背景和環境,以及他們「為鞏固自己地位,並為復興和進步做好準備」而採取的頭一批措施。第2部分「財政金融事務」(3—6章),描述國民黨政府如何設法謀求財政金融的穩定。第3部分「貨幣事務」(7—12章),談貨幣問題,主要是幣制改革問題。第4部分「現代化與發展」(13—17章),主要談論經濟發展狀況,以及中外財政和技術顧問們所起的作用。第5部分「結論」(18章),是對於1927—1937年經濟全貌的描述。書後還附有附錄25則、附表27則,是很重要的史料。本書一個最明顯的特點是使用了很多以前尚未發表的文字、數字,收集的統計數字也較齊全。

作者簡介

阿瑟·恩·楊格(Arthur N.Young),美國財政學家、教授。長期從事中國近代經濟史研究。著作還有《中國的戰時財政》、《中國的經濟與財政建設》、《中國與援助之手》、《1937—1945年,中國的戰時財政和通貨膨脹》等。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一九二七至一九三七年中國財政經濟情況 相關視頻

經濟發展狀況的衡量指標
中國經濟未來將走向何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