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平常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個平常人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一個平常人 是北京時代弄潮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於2009年4月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馬應賢。本書主要是希望世人能用一顆平常心,應付平常事,傳承 平常人的善良精神。

基本信息

書名 一個平常人 [1]

作者 馬應賢

出版社 北京時代弄潮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出版時間 2009年4月

頁數 68 頁

定價 30元人民幣

開本 32 開

裝幀 平裝

字數 58000

紙張 膠版紙

本書序文

馬老年逾九旬,心念故親,不辭辛勞,輯集了閆培素學姐和閆少唐老先生的一些身歷材料,以《一個平常人》文稿,寄來囑我為序,深感情摯難卻;匆讀之後,掩卷默思,不勝感懷。他們雖然是平常人,但都無時無地一顆平常心,善待人世。一個平常人,身經巨大世變,當日寇入侵、山河變色、民族危難關頭,背井離鄉,攜家南遷,流離顛沛,生計艱難,傾盡心血,應付逆境,堅定壯志,負笈不綴,洪爐陶冶,磨練成長。培素學姐前著《悲歡園丁》,訴說了閆老先生的激情一生,受到人們的敬仰和懷念。這份文稿又敘述了許多感人事節,筆觸細理,情真意切;養老哺幼,和睦家庭;教育獨女曉青,英才脫穎而出,留學英倫,為國爭光;反應出一個平常人愛國、愛家、愛社會的不凡心境。人生在世,就是要能擯念,用做好事、做好人的善心,勵志敬業,忠於職守,顯示中華民族的偉大傳統精神。

我們常說時代決定人生,性格左右命運;在這個不平常的時代,要用一顆平常心,應付平常事,雖然難遂意願,但能己盡所能,何妨做個平常人!英國劇作家蕭伯納曾說:"人生不是一直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着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人。"後人將永遠珍視他們,傳承平常人的善良精神。

深思多感悟,懷念 思緒長。情富真善美,警世溢華章。

朝夕聆教誨,師誼終難忘。啟迪貴育德,不涉名利場。

淳厚處俗世,艱苦歷滄桑。簡樸杜終生,心燭亮四方。

天高雲自飛,細流匯海洋。山高人為峰,平凡寓高尚。

內容簡介

一、這本小冊子"一個平常人",是逝者生前的生活片段和她遺留下的隨筆記錄,以及她"走"後至親好友們的懷念詩文匯集而成。在收集、整理編排以及印刷出版的過程中,張廴姮、竺亞青二位同志出力不少。

二、這本小冊子,名曰:"一個平常人"。有的同學來信說:"不妥",我還是不以為然。我的想法是,平常與不平常都是人們自訂的標準。加入全中國十三億人能達到她這樣的標準,(能超過當然更好)則國家幸甚!民族幸甚!

這裡願錄一段話供參考:"有位哲人說過,看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有多高,不是看它建了多少高樓,建了多少豪華的設施,關鍵是要看這個民族、這個社會培養出了什麼樣的男人和什麼樣的女人……"如果男人都能做到氣宇軒昂,女人都能做到溫柔純厚,這個國家就是一個君子國,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和諧的社會。(錄自曲黎敏著《皇帝內經.養生智慧》一書)。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