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泥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泥街--殘雪小說文集

《黃泥街--殘雪小說文集》是2000年民族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殘雪

內容介紹

《黃泥街》是作者殘雪的處女作,小說通過講述黃泥街上的故事,展示了作者作品的晦澀和深邃的含義。

《黃泥街--殘雪小說文集》為殘雪的小說合集,除了《黃泥街》外,還收錄了《痕》《雙腳像一團漁網的女人》《兩個身世不明的人》《種在走廊上的蘋果樹》《重疊》《在純淨的氣流中蛻化》《名人之死》等作品 。

作者簡介

殘雪 , 原名 鄧小華 , 著名哲學家鄧曉芒的胞妹。1953年5月生於長沙,學歷高小畢業 ,當過街道工廠工 人,赤腳醫生,個體裁縫 。 1983年 開始創作 ,1985年發表一篇作品,現已 有150萬字。主要作品有長篇 《圍表演》《思想匯報》 ,中 篇《黃泥街》、《蒼老的浮雲》、《在純淨氣流中蛻化 》, 短篇 《山上的小屋》、《 雙腳像一團魚網的女人》等。 1988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