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靠近你溫暖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靠近你,溫暖我》是一部張建棟、姜偉執導,彭三源、饒暉、吳海燕、朱艷等編劇,許晴、梅婷、柯藍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劇。

該劇並行講述三個處於非正常情感狀態的女人如何一步步走出心理困境,重新尋找情感並超越自己的故事。

該劇於2006年6月10日在北京台2套首播。

主演

許晴,梅婷,柯藍


劇情簡介

講述了三個不同狀態的女人如何一步步走出心理困境,重新尋找情感並超越自己的故事。包含了「第四者」、「精神出軌」、「怪騷擾」、「無性婚姻」、「性別異化」等社會敏感的話題。 丁愛羽(許晴飾),某策劃公司職員,獨身,漂亮、風情萬種。她本來應該像她的名字一樣,愛惜自己的羽毛。然而命運使然,她卻總是陷入「第三者」的怪圈當中。方可舟(梅飾飾)在劇中貌似最幸福一個。美滿家庭、穩定工作。然而生活中的困擾還是不期然闖入她的生活。她和丈夫羅建軍(高曙光飾)關係瀕於破裂。兩人沒有交流、無法溝通,長期無性婚姻讓她難堪又委屈。到底方可舟要的是什麼?到底她能否找到屬於她的幸福,到底現代女性需要的幸福、安定又是什麼?…

謝香枚(柯藍飾)是三個女人中最真實的一個,生活的艱辛,於是她只能早熟、堅強地撐起屬於父兄的負擔。而感情卻總是擱置,她像一朵無人問津的玫瑰。人們看到的,只是不苟言笑的外表,死板生硬的工作作風,那一副不甚親和的面孔。所以林丹青(耿樂飾)初次見也會毫不掩飾對她的反感,倆人就像前世的冤家…

角色介紹

許晴飾演丁愛羽

丁愛羽,一家策劃公司的職員。她像一個披荊斬棘的感情鬥士,屢戰屢敗,屢敗屢戰。她說女人骨子裡是感情的軟體動物。可她的感情好像是個宿命,永遠擺脫不了第三者的位置,沒有男人可以為了她拋妻棄子,她只能被別人拋棄。


梅婷飾演方可舟

方可舟,雜誌社編輯。夫妻生活從平淡到冷漠,令她由擔心、痛苦直至絕望,婚姻已經臨近破裂,補救已沒有意義,離婚成了勢在必行的結果。


柯藍飾演謝香枚

謝香枚,廣告公司部門經理。全家上下的經濟重擔,本該由男人承擔的責任,被她瘦弱的肩膀挑了起來。在生活的壓力下,她只有拚命工作,性格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剛強、缺少變通,屬於女性溫柔、體貼的那一部分特質,在她身上消失殆盡,社會的歷練使謝香枚的社會性別發生了扭曲。 [1]

劇集評價

​在這部劇中,三個女主角所面臨的情感問題很典型,各有各的癥結所在,很真實地反映了白領女性的情感狀態和精神世界。當我們的愛情、婚姻遇到了背離,摻雜了欺騙,沒有了誠懇,身陷其中的人們應該怎樣面對?劇中人物有着每個人影子的點滴。

現實生活中的感情,總會不斷的出現一些新的困惑。《靠近你,溫暖我》正是一部試圖描述這種新的困惑的戲。不僅僅延續《不要跟陌生人說話》、《好想好想談戀愛》《中國式離婚》對現實中愛情、婚姻種種狀態的關注,完全從一個全新的角度,揭示白領女性這樣一個現代主流人群的感情狀態、情感歸宿與婚姻困惑。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