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命交響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命交響曲》本書以輕鬆活潑的筆觸,表現了5個少年鮮活、獨特的個性,以大師的趣聞軼事增加了可讀性。通過對動物實驗和動物行為的細緻描繪,滲透自然之美,動物之美,啟迪人們以愛心去呵護動物。

內容簡介

《生命交響曲--少年動物學家》描寫5位少年動物愛好者,勇於探究,樂於實踐,敢於創新,大膽動手,積極探究動物世界的秘密,發現了許許多多動物有趣的行為,極大地激發了對動物探究的興趣,開闊了視野。在探索動物世界奧妙的過程中,奏響了一支震撼人心的生命交響曲。本書以輕鬆活潑的筆觸,表現了5個少年鮮活、獨特的個性,以大量的趣聞軼事增加了可性。通過對動物實驗和動物行為的細緻描繪,滲透自然之美,動物之美,啟迪人們以愛心去呵護動物。[1]

作者簡介

王敬東,漢族,著名科普作家,1933年12月生,山東省海陽市人,大學本科畢業,高級講師,特級教師。1952年參加教育工作,任中學教師40餘年,業餘從事科普創作。1963年在少年兒童出版社了出版了第一部科普讀物《蜜蜂的故事》。繼而參加了《十個為什麼》和《少年百科知識辭典》的編寫,40多年來,出版了一百多本科普作品。主要作品有《蜜蜂的故事》、《田園衛士》、《熒火閃閃》、《奧秘揭開之後》、《綠葉之迷》、《動物世界》等計800多萬字。其作品多次獲國家級和省級獎勵。1982年加入中國科普作家協會,並任理事。同時任山東省科普作家協會理事長。1990年5月,在中國科普作家協會第三次代表大會上,被授予"建國以來科普創作成績突出的科普作家"稱號。

於啟齋,漢族,青年科普作家,1957年出生於山東省萊陽市,大學本科畢業,中學高級教師。山東省科普作家協會會員,在緊張的教學之餘從事科普創作。主要著作有《有趣的動物故事》《生命世界探秘叢、《少年智慧畫庫》、《綠色革命》、《現代氣象探秘》和《高新技術畫叢》《高科技展望叢書》、《綠色快餐叢書》、《中國人的智慧叢書》、《生活中的500個錯與對》、《中小學生科技創新系列》等並參編了《新世紀十萬個為什麼·植物分冊》,計80多本科普讀物。其中,《有趣的動物故事》獲第二屆全國優秀少年兒童讀物三等獎。《少年智慧畫庫》獲山東處優秀圖書獎。作者的名字被收錄在《中國當代科技專家大典》(第三卷)。[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