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底總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底總動員》是一部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並於2003年由華特迪士尼發行的美國電腦動畫電影。這部電影的故事和劇本是由安德魯·史丹頓編寫的,導演則是史丹頓以及李·安克里治兩人。故事主要敘述一隻過度保護兒子的小丑魚馬林和它在路上碰到的藍唐王魚多莉兩人一同在汪洋大海中尋找瑪林失去的兒子尼莫的奇幻經歷。在路途中,瑪林漸漸了解到它必須要勇於冒險以及它的兒子已經有能力照顧自己了。

該影片一經上映即獲得了空前好評,並於2004年成功收穫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綜合全球的票房成績來看,這部電影總共獲得了約8.67億美元的票房收入。它是2003年票房收入第二高的電影,DVD銷售量也一直是最高的。美國於2012年9月14日進行了3D版的重映,首周末收穫1750萬美元名列第二位。

《海底總動員2》定檔2016年6月17日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