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橙色密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橙色密碼》是由東陽核心人物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千乘影視股份有限公司、海寧紅橙影視製作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年代探案劇,由周小兵執導,張倬聞、徐熙顏等主演 。

該劇講述了少小留洋博聞強記的唐子文,憑藉自己審思明辨的判斷力,抽絲剝繭的洞察力,尤其是身陷多重謎案卻越挫越勇的頑強毅力,最終洗得冤屈戰勝邪惡的故事 。

該劇於2015年6月16日在湖北綜合頻道播出 。

主演

張倬聞、徐熙顏

李宗翰

導演

周小兵

編劇

張幫友

出品時間

2014年

出品公司

千乘影視股份有限公司等

首播時間

2015年6月16日

劇情簡介

民國時期的上海租界,唐仁和馬雅從德國警校學成歸來,面對腐敗黑暗的現實,一對青梅竹馬的情侶選擇了不同道路。知難而進的馬雅進了警局,成為偵緝骨幹。剛正不阿的唐仁,選擇了私人偵探為職業。唐仁受朋友易 盞燈之託調查命案,卻奇怪地陷入了精神分裂的狀態。在馬雅幫助下,唐仁回憶起多年前唐家與何潤玉爭奪寶藏的往事,二人攜手戰勝了覬覦我國寶的東洋勢力,保住了國寶。古董商人夏三秋赴滬查尋傳家寶玲瓏鼎,遭到日本特務盯梢。唐仁受聘於夏三秋,卻意外地成為殺害他的嫌疑人。易盞燈和馬雅為唐仁洗刷了罪名,三人群策群力,最終找到玲瓏鼎,粉碎了日本人盜取國寶的陰謀。此後,唐仁和馬雅聯手,勇於挑戰黑暗,竭誠竭力竭智,陸續偵破了諸多奇案,成為一心為民除害的法治平民英雄。兩人的情感歷程,為那個灰濛濛的時代投射下一縷亮麗耀眼的陽光 。

角色介紹

唐子文 | 張倬聞

私人偵探,是馬雅的青梅竹馬,和馬雅從德國警校進修回來後看到現實的腐敗黑暗,剛正不阿的他選擇了私人偵探這一職業。先後牽扯進"離奇死亡"、"追兇奪寶"、"新娘玉隕連環案"、"桃色謀殺案"、"梨園鬼影"、"一命兩屍"、"飛狐恩仇記"七大謎案中,後來憑藉自己的機智多謀,還有青梅竹馬馬雅和好友易盞燈的幫助成功偵破了一樁又一樁的疑難案件。


馬雅 | 徐熙顏

警察局探長,唐子文的青梅竹馬,和唐子文從德國警校進修回來後看到現實的腐敗黑暗,知難而進的她選擇了進入警局,成為一員偵緝骨幹。


蜜兒 | 曹陽

唐子文的助手,上海改革開放後的第一批前衛女性,美艷動人,聰明機智,善良隱忍。她深愛唐子文並甘願為他付出自己的一切去為他創造"天下第一偵探"的美名,她每一次利用美色幫助唐子文獲取破案線索又從未失身失德,即使明白他另有所愛,也從未想過去傷害情敵的念頭。她深知他愛着別人,但她從未有過去傷害情敵的念頭。


易盞燈 | 王勁松

唐子文的好友,警署里的一名警官,經常與唐子文聯手辦案,曾在唐子文被指認為殺害夏三秋的犯罪嫌疑人時聯合馬雅為其洗刷罪名。


桑能華 | 侯傳杲

人情練達、左右逢源的社會油條。雖然滿口熱情恭維之詞,其實深藏滿腹的精明算計,這般圓滑的他幸好天良尚存,偶爾受刺激之後會有慷慨激昂之舉,並協助唐子文偵破一系列古怪案件。 [1]

幕後花絮

1、張倬聞透露,兒時也曾一度幻想成為一名偵探,這次拍攝則讓自己過足了偵探癮。

2、該劇拍攝時,張倬聞經歷了1400場戲的拍攝。

劇集評價

除了懸疑、動作、離奇等元素外,電視劇《橙色密碼》也不乏浪漫真情的點綴,可謂畫風多變。

該劇在選景布景上也別具一格,雖然是民國戲,卻能在還原當時年代感的基礎上,把握時下潮流,布景既不失美觀。又具有特定的功能性,而且帶有鮮明的辨識度和風格。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