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圖爾特鼠小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圖爾特鼠小弟》Stuart Little,是美國作家埃爾文·布魯克斯·懷特(1899年—1985年)所著的三部被譽為「二十世紀讀者最多、最受愛戴的童話」之一。

好萊塢根據本書改編的電影,讓倔強而可愛的鼠小弟征服了全世界。[1]

作者簡介

埃爾文·布魯克斯·懷特Elwyn Brooks "E. B." White,(1899年7月11日-1985年10月1日)出生於紐約州的弗農山,是他家庭中最年幼的孩子。 是美國作家和兒童文學作家。

1921年,畢業於康奈爾大學,獲得文學學士學位。

他長期擔任著《紐約客》雜誌的撰稿人。同時還是英語語言指南《英文寫作指南》——同時也被稱為「斯特倫克&懷特」的合著者(與小威廉·斯特倫克)。[2]

他還寫兒童文學,其中包括《小不點司圖爾特》(1945年),《夏洛特的網》(1952年)和《天鵝的喇叭》(1970年)。

在2012年,《夏洛特的網》被評為頂級兒童小說。

內容簡介

《斯圖爾特鼠小弟》是美國作家埃爾文·布魯克斯·懷特所著的三部(吹小號的天鵝夏洛的網斯圖爾特鼠小弟)被譽為「二十世紀讀者最多、最受愛戴的童話」之一。

利特爾家的第二個孩子斯圖爾特生下來只有兩英寸高,模樣活脫脫就是一隻小老鼠。這位老鼠小弟心地善良、聰明伶俐,一家人裡頭,除了那隻名叫「野茉莉」的貓,沒有不喜歡它的。[3]

斯圖爾特最要好的朋友是寄居在他們家的小鳥瑪加洛,為了讓美麗的瑪加洛不受「野茉莉」的欺負,鼠小弟可真是鼓足了勇氣,動足了腦筋。他發誓要把瑪加洛找回來,於是開動玩具車就上了路。一路上,險情趣事層出不窮,鼠小弟歷盡千辛萬苦……鼠小弟最後到底有沒有找到瑪加洛呢?你一定猜不著。

好萊塢根據本書改編的電影,讓倔強而可愛的鼠小弟征服了全世界。

改編好萊塢電影

是由羅伯·明可夫執導,邁克爾·J·福克斯配音,吉娜·戴維斯喬納森·利普尼基主演,於1999年12月17日在美國上映。

不過電影情節與原著差別很大。這部電影結合電腦特技,製作出了一個栩栩如生、擬人化的小老鼠形象。

小老鼠Stuart由邁克爾·J·福克斯配音。小老鼠Stuart的人類父母Eleanor和Fredrick夫婦由吉娜·戴維斯和休·羅利扮演,小老鼠Stuart的人類小兄弟喬治由喬納森·利普尼基扮演,而Stuart一家的大白貓Snowbell則由納坦·朗配音。

電影情節

影片一開始,Little夫婦來到孤兒院,領養了小老鼠Stuart。喬治一開始不喜歡他,並詢問父母為什麼要收養一隻老鼠。Little家的家貓Snowbell也一直想吃掉他。Snowbell後來去叫貓老大 "Smokey",貓老大率領眾貓們一心想除掉小老鼠。後來他卻和Stuart一起對抗"Smokey",成為好朋友。[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