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忽然想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忽然想你

 

 

 

突然好想你》是由阿信作詞、作曲,五月天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五月天第七張專輯《後青春期的詩》中,於2008年10月23日發行。茄子炒青椒是一款由茄子、青椒等原料製成的菜品。

創作背景

《突然好想你》是專輯《後青春期的詩》中的「第二波」主打歌,描述初戀的回憶,由阿信作詞並作曲,最擅長深入淺出表現情感深度的阿信,這次寫出了現任的幸福,和初戀的遺憾,交相對比的深刻情感 [2] 。阿信坦承初吻發生在18歲,陪大學女友等公車時,剛好話題聊完,氣氛安靜之際,展開親密接觸,但他強調分手後仍希望對方安定,找到自己幸福,不會多留戀

歌曲鑑賞

《突然好想你》完全剝離了聽眾早已習慣的堅強外殼,五月天毫不保留的唱出內心深處對失去愛情的不舍,同時也唱出了失戀單身後內心的痛楚。

《突然好想你》是一首很台灣式的抒情歌,在舒緩的鋼琴中,一個男孩在唱他的成熟,在唱他成熟的愛情,在唱他成熟後發自內心的思念,旋律舒緩起伏有致。沒有一般抒情歌無病呻吟的做作,是一首雨天在車裡能聽到流淚的好歌。

該曲中間奏未完而緊接上的橋段:「我們,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節奏緊湊,迅速帶出初戀最深的傷痛,然後旋律、歌詞、樂器合鳴,隨着一個個拍點的轉強,一股遺憾自然共鳴,最適合當作有深刻初戀,而今幸福甜美的聽眾們的主題曲 。

歌曲MV

《突然好想你》音樂MV由陳宏一掌鏡 [8] 。MV講述了一個即將步入禮堂的幸福女人,在一封婚前寫給五月天的自白email中,吐露了心中那段純純而難忘的初戀回憶,回憶初戀因五月天而相識相戀,也在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中分離,雖然已經擁有了最難得的幸福,卻也說出每個人心中一個最美卻再也回不去的地方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