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頭兩個大》經典喜劇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個頭兩個大》經典喜劇電影

《一個頭兩個大》算是國外常見演員的電影作品之一了,從評分各方面來說都是出於中等水準,但是給人的印象卻挺不錯的![1]

對於這部金凱瑞主演的喜劇電影來說,風格依舊沒有變化,一樣有很多無厘頭的笑點,算是無聊時候觀看的佳作了!

又名: 愛情黐筋Show / 我,我自己和艾琳

導演:博比·法雷裡/彼得·法雷裡

主演:金·凱瑞/蕾妮·齊薇格/[[安東尼·安德森 [2]

劇情簡介

電影中的主角是一位善良的巡警查理,但他的妻子卻和別人剩下三個兒子後私奔了,留下了三個兒子,不過對於主角來說也依舊把三個兒子視為己出,從而兒子們也十分尊敬這個老爸!

鎮子的人都欺負善良的主角,於是導致了主角的另一個人格出現了,從而展開了不同方式的生活!面對這種情況,也就開始去看醫生了。

從此展開了新的冒險之旅!面對劇情故事的設定,其實也有不少漂亮的女主角出場,從而讓這部電影添加了不少看點!

電影開始,一段滿無厘頭的音樂音樂就飄來,只見一個可謂威風凜凜的警察配合著音樂一起出現。警察的扮演者是金凱瑞!作為美式喜劇的代表人物,以在各個電影當中刻畫和演繹各種小人物,用他那極度豐富的面部表已經不知道征服了多少觀眾。[3]

「一個頭兩個大」--把一部心理片看成喜劇

其實查理的三個黑人兒子製造的笑料其實更強大一些。作為一個白人,有三個黑人兒子就是一個極大的諷刺,而當這三個兒子從十歲左右的小孩突然畫面轉到幾年後都長大成人時,還真有點讓人背不住。

記得聽誰說過,美國人只有兩種身材:壯如牛,胖如豬——全是走極端。金凱瑞所扮演查理的三個兒子就確實都是這兩個極端。一個一身腱子肉,另外兩個如加菲貓一樣——看到自己的鞋子都成困難。

這三個人往那一擱本身就是一個笑點,而儘管是黑人但生長在查理這個當警察的爸爸呵護下,竟然說的還是一口街頭味極重的黑人英語。

《一個頭兩個大》當中這三個演員的安排其實也確實是煞費苦心。而更有意思的是,這三個體型上不是類牛就是類豬的兒子還偏偏都是能上常春藤的高智商!從一開始質子中子質量的討論到後來看著德文版的說明書開直升飛機,簡直無所不會。[4]

結局皆大歡喜

影片的結局當然是大歡喜的:壞人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查理終於戰勝自己回歸正常並抱得美人歸,而不可忽視的是,其實也有不完美的地方:查理徹底的丟掉了一根手指,這種殘缺也許也是給電影留一個遺憾在裡面,世界上總不是什麼都是完美的嗎![5]

總體來說,這部電影作為金凱瑞的作品,名氣沒有《神探飛機頭》大,沒有《楚門的世界》那樣富有時代意義;作為描寫精神分裂的電影,沒有《搏擊俱樂部》那樣出彩;作為喜劇,又缺乏《兩桿大煙槍》那種笑點重重疊疊,回味無窮,但作為一個小成本電影也已經不錯了,本身片子總似乎就有著不少輕描淡寫的懈怠與無所謂在裡面,特別是最後查理的三個兒子竟然還整了句:Thank you for watching this mother-fucking movie!——當然是標準的黑人口音——也正是在表現出那種諧謔和自嘲吧!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