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公」這種動物(張小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老公」這種動物》中國當代作家張小嫻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老公」這種動物

「老公」這種動物是會在家裡的電話響起時大叫:「電話!」卻從來不會親自拿起電話筒的。有一個老公從客廳跑到浴室告訴老婆說:「電話!」他老婆問:「是誰打來的?」那位老公懶洋洋的說:「我怎麼知道,我還沒拿起電話筒呢!」

有人按門鈴的時候,老公又會大叫:「有人按門鈴。」然後等老婆去開門。    老公經常問老婆的三個問題分別是:

「你又去買東西?」

「你的錢去了哪裡?」

「我的內褲放在哪裡?」

老公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老婆,我今天晚上不回來吃飯。」

兩夫婦一起開車去某地,不小心迷路的話,老公絕對是那種抵賴不認迷路的人。他會堅持:「我沒有迷路,是這裡的路標指示不清楚罷了。」這個時候,老婆若不識趣的說:「明明是你迷路了。」老公會立刻還擊說:「都是你亂指一通,否則我怎會迷路?」

當你在美容院花了大半天弄了一頭漂亮的頭髮回家,期待你老公讚美一下你的新髮型時,他會說:「你花了大半天就是弄了這個髮型,沒什麼特別嘛!」

老公是這麼討厭的動物,那為什麼我們第一次叫一個男人做「老公」的時候。會覺得幸福和甜蜜呢?[1]

作者簡介

張小嫻:女,祖籍廣東開平,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