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死而復生」的達摩祖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死而復生」的達摩祖師,魏孝靜帝元善聽了宋雲的敘述感到非常奇怪,便下決心把事情弄個水落石出。隨派一位很誠實的大臣到熊耳山挖開了達摩的墳墓,當他打開棺木時,發現達摩的屍體不見了,只有一隻鞋子留在棺內。

原文

   禪宗初祖菩提達摩,在嵩山五乳峰山洞中面壁九年,取得正果後把法衣、法器和四卷《欏伽經》傳給他的弟子慧可以,之後就離開少林寺,開始他回歸西天天竺的行程。一天,達摩走到千聖寺,夜宿禪堂,當夜身得重病卒然寂世。他的弟子們破例保留了屍體,將其葬在熊耳山,起塔定林寺以作紀念。達摩的死,是當時人所共知的事。

魏國有一位大臣名叫宋雲,奉命出使西域,他數年在外,對於達摩的圓寂的事當然一無所知。當他完成使命歸國交旨途中,在蔥嶺上老遠看見一個和尚肩扛禪杖,手裡提着一隻鞋迎面走來。走近一看,是天竺國高僧,嵩山少林寺和尚達摩。宋雲問:「大師哪裡去?」達摩說:「回歸西天。」二人交談以後,臨別時達摩囑咐說:「你回京以後對任何人都不要說見到我。」宋雲不解其意地問:「那是為啥?」達摩說:「這事你千萬不能對別人說,說了,你有百日牢獄之災!」宋雲對這件事沒有多在心。他回到魏都向魏孝靜帝交了聖旨。公務完畢,在閒談中,宋雲無意中談到了他在蔥嶺遇見達摩一事。沒想到魏孝靜帝聽後,沖沖大怒,說達摩死後葬在熊耳山,世人皆知,現在你又說你在蔥嶺遇見了他,是大白天說瞎話。判宋雲「欺君」之罪,投入牢獄。宋雲在牢獄中度日如年,眼看已經九十九天了,還不知朝庭最後怎樣處罰,正在為自己的性命擔憂。

就在宋雲入獄的第一百天時,魏孝靜帝又想起了宋雲之事。他心想如果就為這件事便把人家投入牢中,做得有點過分。於是傳下聖旨釋放宋雲上殿見駕。宋雲提心弔膽的上了金殿,聽候最後處理。魏孝靜帝問宋雲,蔥嶺見到達摩有無此事。宋雲把自己在蔥嶺見到達摩的情形詳細說了—遍。魏孝靜帝元善聽了宋雲的敘述感到非常奇怪,便下決心把事情弄個水落石出。隨派一位很誠實的大臣到熊耳山挖開了達摩的墳墓,當他打開棺木時,發現達摩的屍體不見了,只有一隻鞋子留在棺內。

大臣回京把情況如實奏稟,魏孝靜帝才相信宋雲所講是實情,達摩祖師圓寂以後,真是手裡掂着一隻鞋子歸天竺國去了。[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