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乾爹」遇乾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乾爹」遇乾爹,民間故事。[1]

故事內容 

原圖鏈接民間故事


從前,有個青年在太行山腳下的舊城鎮上開了個小飯店。


這天,正當上客時分,有位衣衫檻樓的老頭前來討飯:「小兄弟,行行好吧,可憐可憐我這個孤苦伶汀的老頭吧。」


青年人瞪他一眼,沒有吱聲。


待客人們都吃飽肚子走了,青年人測了涮湯鍋底,才招呼老頭道:「喂!討飯的,你叫我一聲『乾爹』,我就把這碗麵湯給你。」


老頭的臉「唰」地煞白,嘴角抽搐,但出於無奈,只好咕咚跪下:「乾爹,賞小兒一碗湯喝!」


誰知不一會兒,青年人的父親從外地趕來看望兒子。


他剛剛跨進店,就發現正在店堂乞討的老頭,不由眼睛一亮:「呀!這不是乾爹嗎?幾年不見,您老怎麼變成了這副樣子?來來來,快請坐。」


青年人的父親一邊說着,一邊把討飯的老頭攙扶着坐下。


老頭仔細辨認了半晌,一下子想起來了。原來,五年前的一個晚上,青年人的父親挑一副貨擔,半路遭劫,被強盜打得昏死過去。恰逢老頭從山上打柴回來,把他背回了自己的家裡。


灌湯敷藥,噓寒問暖,傷好以後,青年人的父親感恩不盡,便認他為乾爹。


老頭略微沉思一下,不勝淒涼 地說:「唉!這幾年我老無所養,只好四處討飯了……可這年頭,飯也不好討的呵!今天,幸虧我遇上了這位好心的『乾爹』……」說着,老頭指了指正在低頭忙碌的青年店主。


青年人的父親一下子驚呆了,他不明白自己的兒子怎麼成了乾爹的乾爹!待老頭講明了情由以後,他一下子火冒三丈,舉起鞋子猛地朝兒子臉上抽去,一邊打還 一邊大聲痛罵:「娘的!我怎麼養了你這個缺德兒子!你讓我七十歲的乾爹叫你乾爹,那我叫你什麼?」惹得客人們哄堂大笑。


青年人此時羞愧至極,直恨地下無縫可鑽……


參考資料 

  1. 「乾爹」遇乾爹 兒童故事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