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光老和尚」為老虎說皈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勢至化身「印光老和尚」為老虎說皈依,曾一語道破念佛秘訣,8月23日(農曆七月十三),大勢至菩薩誕辰。在民國四大高僧中有一位專弘淨土;曾為老虎說皈依,賜法名;被諸多信眾譽為大勢至菩薩化身;更是在開示中一再說明念佛第一秘訣。在此殊勝節日,您有興趣和我們一起了解這位大德的事跡與開示嗎?

為老虎皈依

   一九三六年全國著名畫家張大千之兄張善子,擅長畫虎,將自己在蘇州網師園養的一隻老虎牽到大師跟前,讓大師給老虎說三皈依並賜法名格心,這隻小老虎自皈依之後,性情更加柔伏,不久就死去了,大師的弟子們認為是一樁異緣。

不過大師認為這件事不值得稱道,對於養虎畫虎的做法也不贊成,他在給許煥文居士的回信中說:「所言張某之虎,乃從小養的,豈是有道以伏之乎。彼善畫虎,故屢養虎。前養一虎已死,前年又買得一始生小虎。日須以牛肉餵之,一年當吃二隻多牛。乃玩物喪志,又令虎吃牛。實造殺業,何足稱述。光謂其友曰,宜勸彼以素食餵之,勿令吃牛。又彼日日畫虎撫虎,恐來生托質虎身,則可憐矣。」

大勢至化身

   一九三六年十月大師在上海覺園舉行丙子護國息災法會演講,某晚年僅十八歲的上海女中學生楊信芳與張孝娟睡覺中夢見觀音大士招手,告訴她大勢至菩薩現在上海,教化眾生,汝何昏迷不去聞法,又道印光和尚是大勢至化身,四年後化緣畢矣,楊驚醒把夢告知張,次日申報刊登印光在上海覺園主持法會,她兩同去聽講並一同皈依,一九三七年春楊去蘇州謁師告以夢,大師嚴詞呵斥,莫瞎說,莫瞎說,以凡濫聖,招人毀謗,此夢萬不可對人說。

一九四零年大師圓寂時,楊女士痛哭流涕,才把此夢說於大家,仔細推算從一九三六年十一月至一九四零年十一月四日大師圓寂,整整四年時間 !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