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興奮」的代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興奮」的代價》是《福娃奧運漫遊記》的第四十六集。

《福娃奧運漫遊記》是一部集中國特色與奧運精神為一體的國產原創動畫巨製,也是世界上第一部以奧運吉祥物[1]為主角的動畫長片。該片運用擬人化的手法和動畫藝術的獨特表現形式,並巧妙地結合史實資料,將奧運理念、體育精神融會於精巧奇妙的故事和風趣幽默的情節之中,具有很強的知識性、趣味性和觀賞性。

《福娃奧運漫遊記》濃縮了人們對奧運會的熱情和信心,表達了對世界和平的嚮往和努力,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藝術精品,也是獻給第29屆奧運會[2]、獻給世界人民的一份特殊的禮物。

「興奮」的代價

第一屆福娃卡酷接力賽就要開始了,別的玩偶都做着準備動作,而蹦蹦、跳跳卻神神秘秘地藏起來一瓶白色的東西,大家都懷疑那是興奮劑。福娃們為了讓蹦蹦、跳跳認識到興奮劑的危害,便講起奧運會中關於興奮劑的故事。故事中那些服用興奮劑的運動員,最終都受到了譴責並付出很大的代價,而聽到這些蹦蹦、跳跳終於忍不住道出瓶子裡面裝的竟是……

創作簡介

本劇以奧運吉祥物福娃為主角,以一戶普通的北京百姓家庭為背景,運用擬人化的手法和動畫藝術的表現形式,展現了奧運各體育項目的起源[3]與發展、規則的制定與完善以及奧運史上的經典故事,共100集、每集11分鐘,總投資5000萬元。

《福娃奧運漫遊記》這部動畫片還邀請到多位演藝明星參與創作。片頭主題歌《北京歡迎你》由劉歡創作,角色配音則由張國立、梅婷、金海心、張靚穎、曹穎、陶虹、潘粵明龔格爾、陸建藝張國立 梅婷 金海心 張靚穎 曹穎 陶虹 潘粵明龔格爾 陸建藝等演藝明星[4]。由《康熙微服私訪記》、《千里走單騎》的編劇鄒靜[5]之擔任總編劇。另外,該劇劇本創作採用大規模的徵集活動,應徵者包括退休幹部、教師學生、自由職業者、家庭主婦、農民、保安等。

這部動畫片的創作,還吸引了兩岸三地眾多著名導演編劇、動漫名家以及著名音樂家、一線演藝明星等的熱情關注和積極參與,形成了強大的原創陣容,呈現出宏大精緻、群英薈萃的收視效果。美術大師靳尚誼[6]、吳冠英,著名影視編劇導演高希希、史航,台灣香港澳門漫畫大師蔡志忠、敖幼祥、黃玉郎、蕭言中、溫紹倫、黃天俊,以及內地動漫界名人錢運達、孫立軍等共同為這部國產動畫大片出謀劃策,提供高水準的創意和思路。

「興奮」的代價 相關視頻

C2-2歌曲 五福娃
福娃來了 (福娃奧運漫遊記 Fuwa's Olympic Journey S01E0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