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婆婆(張玉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婆婆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婆婆》中國當代作家張玉春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婆婆

大哥也是,騎着電動車,穿得乾乾淨淨的衣服上下班多好,可他偏偏穿着破破爛爛的工作服上下班,而且下班在單位不洗澡,非得在家洗。

大伏天跟兒媳婦兒住一當院多不方便。大嬸也是,把飯做熟了等兒媳婦兒下班一吃得多好,她偏不,非等着兒媳婦兒下了班,是又做飯又刷碗,抓時間擠時間洗衣服。多少年如一日,總這樣,結果習慣了,兒媳婦兒啥也沒說,撇下個男孩離婚走了。

過段時間後,又說了個上班的兒媳婦兒,大嬸還是那招子,結果多少年以後這個兒媳婦兒又撇下個男孩又走了。

孝順的兒子啥也不說,有酒喝有飯吃就行咧。

五兄弟五兄弟媳婦兒,過日子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象我們五十歲的這個年齡甭說雞鴨魚肉,連油都不用吃了,沒用了,不過炒菜時,還星星點點的擱點油。真是省着省着窟窿等着,這幾年竟上醫院跑咧。

大夫說了嚴重的缺營養。這幾年去醫院去醫院醫院去的,幾乎沒掙錢,沒存着錢,在牙縫存的這倆仔也基本得瑟光啦。

三十歲的兒子再也沒說上媳婦兒。

有啥法兒啊,父母一個勁兒地得病,甭說兒子,就是閨女也沒人要了。

我想救人,我想救很多很多的人,可我就是分析的事再透徹,說的事再有理,人家也沒人聽我啦,我一不是官,二又沒錢的。憑啥聽我的,我又不給人家錢。管好自己,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就行了。

一定要知道:年好過月好過日子不好過,千萬別走到那一步,出有門入有門找沒門,生活好好生活好生不好活呀。

大兒媳婦兒前幾天回來了,看看兒子,走了,看看婆婆含淚走了,她說,走進的這家不如這兒啊,還得偷着看看兒子。

無獨有偶,二媳婦兒也回來啦,看看兒子,又走了,說是離婚後又結婚又生子又離婚,現在生活過得生不如死,房貸車貸就差賣血啦!

後悔啦!哪個媳婦結婚生子持家是為了婆婆呀?

雖然婆婆這樣,婆婆那樣,婆婆沒樣,不看不瞅不學不也中嘛!

換位思考一下,想的辦法,啥都有啦,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何必這樣啊![1]

作者簡介

張玉春,唐山人1962年出生,性格內向,樂於付出,愛好文學。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