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志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2月26日 (二) 20:04 由 Harmon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中文名:黃志強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出生地:香港 出生日期:1949年 拍攝《女人三十》《龍潭群英》《歡樂今霄》等綜合性節目。他執導的首部電影是《舞廳》,以大膽描寫黑吃黑的情況而打出名堂;第二部作品《狂人》因製作的世紀公司倒閉而未能完成。

人物生平

1949年香港出生,讀完中學後進入時裝界,1974年,前往英國列斯的積及克瑪學院學習時裝設計。畢業後又進入開頓藝術學院學習舞台設計和電影製作,而又在晏里亞電視台和高芬花園劇場獲取電視和舞台製作的經驗。1978年回港,加入無線電視台,拍攝《女人三十》《龍潭群英》《歡樂今霄》等綜合性節目。他執導的首部電影是《舞廳》,以大膽描寫黑吃黑的情況而打出名堂;第二部作品《狂人》因製作的世紀公司倒閉而未能完成。

《鼠膽龍威》帶有強烈的個人偏見,此片真正導演是剛拍完《重案組》的黃志強,當時和成龍鬧了嚴重的分歧意見。《鼠膽龍威》片中龍威是色情狂加窩囊廢,屢屢被打的跪地求饒,洋相百出。而龍威父親的行頭也和成龍的父親一模一樣,片子請來了當時唯一能和成龍並駕齊驅的動作明星李連杰作為龍威襯托。導演對成龍極盡挖苦諷刺之能,不遺餘力的攻擊。後來成龍大為惱火,並特地讓自己的專職替身在公眾中亮相,澄清此事)。

個人作品

演員作品 大內密探零零發Forbidden city cop(1996)

震撼性醜聞 Police Confidential (1995)

暴風眼Bao feng yan (1994)

濟公The Mad Monk(1993)

賭俠賭俠II之上海灘賭聖God of Gamblers Part III: Back to Sha(1991)

亂世兒女 This Shanghai Encounter (1990)

省港旗兵ⅢLong Arm of the Law Ⅲ (1989)

霹靂先鋒 Final Justice (1988)

鐵甲無敵瑪利亞Tie jia wu di Ma Li A (1988)

Saang gong kei bing chuk chap bing fan leung liu (1987)

美國心 Meiguo xin (1986)

導演作品

好膽別走Big Hit, The (1998)

重案組Crime Story (1996)

鼠膽龍威 1994年

省港一號通緝犯Sang gong yatho tungchap fan (1994)

O記重案實錄Chungon satluk linggei (1994)

虐之戀Love to Kill (1993)

天羅地網Gunmen (1990)

英雄正傳Ying hung jing juen (1986)

鴻運當頭 Hong yun dang tou (1985)

打擂台 Da lui toi (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