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鴻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25日 (二) 17:57 由 Yk200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歷史
前往: 導覽搜尋

鴻海科技集團,富士康(Foxconn)是以台灣知名企業家郭台銘所創辦的鴻海精密工業為核心所構成的企業集團,專注於電子代工服務(EMS),旗下多家企業在臺灣證券交易所香港證券交易所倫敦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鴻海科技集團在郭台銘獨創的「eCMMS[1]」服務模式及嚴格的紀律與效率要求的領導下,透過購併等方式進行產業上下游垂直整合,建立起巨大的經濟規模,並以出色的產品品質、服務效率及實惠的價格創造出驚人的利潤,2005年超越新加坡偉創力(Flextronic)成為世界上最大的EMS廠商。旗下各關係企業的製造領域涵蓋精密電氣連接器電腦機殼及準系統、電腦系統與手機組裝、光通訊元件、消費性電子液晶顯示設備、半導體設備等,營運據點遍及三大洲,員工總數超過20萬人,2006年集團總市值超過2.25兆新台幣

歷史

郭台銘1974年以母親標會而來的10萬元新台幣,在台北縣土城成立「鴻海塑膠企業有限公司」,員工僅有10人,從製造電視機的旋鈕起家。1981年鴻海成功開發連接器產品,轉型生產個人電腦連接器1982年改名「鴻海精密工業有限公司」,資本額1600萬元。1985年成立美國分公司。

1990年代在個人電腦網際網路的高度成長趨勢下,鴻海的成長也更為快速,2000年鴻海市值便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之後郭台銘更加積極透過購併擴張企業版圖,不斷以每年突破二千億元的速度高速成長,2005年鴻海集團總市值突破新台幣一兆元,2006年倍增為2.25兆元。

關係事業

外部連結

注釋

  1. 即「Electronic Component Module Move and Service」的縮寫,意為「電子化-零元件、模組機光電垂直整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