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浩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6月29日 (一) 20:55 由 CJ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div style="float:right; margin:-10px 0 0 10px"> {| class="wikitable" ! <p style="background:#B3DDF4; color:#000000; margin:auto; padding:5px 0;>馬浩龍<br>Issey M…”)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馬浩龍
Issey Maholo

圖片來自oceancityfc.com

個人資料

全名     Issey Jose Maholo

出生日期    (1985-03-24) 1985年3月24日(39歲)

出生地點   日本東京

身高     1.80米(5英尺11英寸)

位置     守門員

馬浩龍日語マホロ一生[1]英語:Issey Jose Maholo,1985年3月24日),生於日本東京,擔任香港甲級聯賽香港足球俱樂部的守門員。日本足球運動員,司職守門員,擁有美國日本的國籍,父親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母親則是日本人。他現職摩根大通「VP」級別高層,也曾效力香港超級聯賽球隊港會,現在效力香港甲組聯賽球隊觀塘

職業

馬浩龍(前譯馬荷路)生於日本東京,父親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母親則是日本人,因雙親在北京邂逅,他們的普通話說得不錯,不過馬浩龍不懂中文,而他的日本名叫一生。少年時代在日職勁旅球隊川崎前鋒青年軍受訓四年,小時候司職前鋒,隨着收看日職見到一個巴西門將撲得好型,便主動改守龍門。其後又入選過神奈川縣選拔隊,1998年又獲得英國樸茨茅夫盃的U15最佳門將,可惜的是未獲提拔到一隊,之後便去了美國讀書,一邊在大學聯賽享受足球,一邊藉助足球得來的獎學金升學,畢業於美國著名學府,最後為了前途選擇了金融業。2010年,馬浩龍被調派到香港工作,加入業餘性質的港會延續他的球員生涯。[2]

球員生涯

2016–17球季,馬浩龍隨港甲亞軍港會升上香港超級聯賽,但港會仍然維持其業餘身份,陣中球員都有正職。港會今季特別找來香港職員為球員重新翻譯名字,馬浩龍的神勇表現更換來球迷喚他一聲「浩龍哥」。2016年8月27日,首次踢港超的馬浩龍正選上陣,最終港會以 2–6 不敵九巴元朗,成開咧3仗最大比數賽果。[3]2016年9月9日,回歸主場的港會在門將馬浩龍屢次神救下,未有如首仗作客九巴元朗般被大炒,僅以1–2不敵和富大埔。賽後門將馬浩龍對球隊進步神速感高興:「上仗要從網內撿6次球,感覺當然不好,不過今場大家都進步了,反映我們的確有能力在超聯立足!」[4]2016年9月23日,港會主場迎戰勁旅傑志,但強陣出擊的傑志上半場攻極不入,幾次中楣、擦柱邊出界、而比較有威脅的射門亦被港會門將「浩龍哥」全數救出,最終面對傑志全場 28 次射門只失 2 球,港會以 0–2 不敵勁旅傑志面對三連敗。[5]

2016–17球季結束後,馬浩龍離開效力七年的港會,轉投另一隊甲組球隊觀塘。

2003年,馬霍洛(Maholo)進入波士頓大學就讀,並在那裡以新生的身份加入了足球隊。2006年,他加入了英超發展聯盟(Premier Development League)旗下的大洋城(Nor'easters),在那裡出場8次。

他於2011年移居香港,從事銀行業。 之後不久,他加入了香港足球俱樂部,並幫助他們在2016年晉升為香港超級聯賽。

球會榮譽

港會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