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雅利安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31日 (六) 12:13 由 李淑梅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660 中國地理總志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雅利安人

 

 

 

在拜火教文獻經典波斯古經《阿維斯陀》中,國王費里頓(Feridun)有三個兒子,大兒子圖爾(Tuirya)、二兒子薩勒姆(Sairima)和小兒子雅利安(Airya),國王在年邁之際三分帝國,大兒子圖爾(Tuirya)統轄東部,演化成了圖爾人(圖蘭人),是突厥人的祖先;二兒子薩勒姆(Sairima)統轄西部,是羅馬人的祖先;小兒子雅利安(Aryan)執掌中南部,演化成了伊蘭人(伊朗人),是雅利安人的祖先。當然這個傳說在古波斯的文化中要比拜火教文獻經典波斯古經《阿維斯陀》所記載的更為久遠。

族源

雅利安一詞一說源自伊朗的波斯文,意為「有信仰的人」;另一說源自梵文,意為「高尚」。19世紀,雅利安語一名被用作印歐語的同義語,從狹義上說是指印度-伊朗諸語言(Indo-Iranian languages)。現在此名在語言學中,僅用於印度-雅利安諸語言(Indo-Aryan languages)一支。

雅利安人【梵文:âryâ】原是俄羅斯烏拉爾山脈南部草原上的一個古老遊牧民族,遷移至中亞的阿姆河和錫爾河之間的平原。這些人被稱為雅利安-旁遮普人,大約在公元前14世紀,雅利安-旁遮普人南下進入南亞次大陸西北部,這就是印度古文獻中提及的雅利安人,他們往南驅逐古達羅毗荼人,創造了吠陀文化和建立了種姓制度,把雅利安-旁遮普語族的語言帶到了印度。最終古雅利安人和古達羅毗荼人融合成了今天體徵獨特的南亞次大陸人。

人種分析

發端

雅利安人(其出現於印度西北部已為《梨俱吠陀》所證實)從印度次大陸之外,通過一次、或者更確切地說是連續多次的遷徙,到達了他們當時占領的地區。這一遷徙的最後階段距《梨俱吠陀》開始編成的時間不可能相去太遠,但同時也必定過去了一段足夠的時間。

印度歷史上有關於雅利安入侵的記載。印度的四種姓是按膚色深淺而設置的,其中婆羅門和剎帝利種即來源於征服者:淺膚的雅利安人。波斯歷史上有名的米底人和波斯人都是雅利安人後裔。古希臘和古波斯的歷史學家提到的塞西安、撒爾馬希安、馬薩革泰和阿蘭聊人也是雅利安人直裔。

由於雅利安人有一段輝煌歷史,後來許多國家和民族宣稱雅利安人是其祖先。波斯人宣稱是古雅利安文化的繼承者。塔吉克人也是如此宣稱。波斯人最忌諱別人把他們看作是阿拉伯人。其實古代的波斯人並不信伊斯蘭教。

宗教

大約在公元前500多年,也就是孔子在世的時代,一個名為瑣羅亞斯德的雅利安人創立拜火教,又稱祆教。這種宗教曾為大多數定居雅利安民族所信仰。

公元7至9世紀裡,阿拉伯人統治波斯,整個波斯開始伊斯蘭化並開始滅祆運動。

11世紀時,祆教在波斯絕跡。也就在這二百年歷史中,阿拉伯和伊斯蘭文化在波斯打上了深深的絡印。波斯文由楔形改成阿拉伯的蝌蚪形。大量阿拉伯語詞彙進入波斯語,約占波斯語60%。

德國著名哲學家尼采非常崇拜瑣羅亞斯德,稱他為超人。專門為他寫了一本書名為查拉圖士特拉。查拉圖士特拉即瑣羅亞斯德的德譯。而希特勒又崇拜尼采。在二十世紀三十年代。雅利安這個名稱以及卐字使人不安起來。因為希特勒宣稱他所領導的德意志民族即高貴的雅利安人。希特勒認為「卐」字象徵「雅利安人民最後的勝利」。古代雅利安人取他們太陽神的圖騰卍為幟記,古代婆羅米語讀Swastika,漢語簡讀wàn。今天人們見到這個標誌,已經不知道它的原義了,尤其是歐洲人。

基因

現代人類基因圖譜基本上解說或者證明了世界民族的遷移史,也推翻了以往看來是真理的東西。有些東西讓人覺得歷史也許更幽默。一份由美國人研究出的世界人種基因圖譜(Y染色體)表明:在現代德國人(日耳曼人)中的雅利安基因占19.5%。而伊朗人(波斯人)的更少(18%),還不如中國的維吾爾人高(21%)。而在俄羅斯人中的雅利安人基因占47%。雅利安人成份最高的是波蘭,超過50%。在印度操印歐語系的民族之中,雅利安基因占到了39.5%。這就是為什麼寶萊塢明星大多一副白人面孔,而走在印度大街上黑壓壓一大群的原因。希特勒夢想要消滅的劣種斯拉夫(俄羅斯,烏克蘭,波蘭)民族其實是真正的雅利安人。從基因也就是從染色體來講,斯拉夫人才是真正的雅利安人。雅利安人基因比重在歐洲自東而西衰減,自北而南衰減。在挪威人中占31%。而在意大利卻幾乎沒有。

認同

金髮碧眼並不是雅利安人的特徵。歐洲土著凱爾特人則擁有紅髮的特徵。斯拉夫人擁有雅利安人的染色體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斯拉夫人現在所生活在的東歐,也即是古代雅利安人西支薩爾馬希安人所在的活動區域。他們與東方的塞西安人,即中國史載的塞種不斷交戰。最後被塞西安人擊敗西遷。有希臘歷史學家記載他們被塞西安人殲滅或消滅。現在看來,薩爾馬希安是構成斯拉夫民族的主要血源之一,可斯拉夫民族並沒有對於雅利安人的認同感。

認同的原因有:

1.關於德意志民族起源於雅利安人這一理論主要來源於希特勒的《我的奮鬥》一書。希特勒不是歷史學家,對歷史幾乎無知。當時缺乏必要的考古手段如DNA分析等,很多結論來源於主觀臆斷。 2.德國人擴張心理需要一個祖先,像雅利安人那樣能東征西討,徹底顛覆一個舊世界舊秩序。[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