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謝尼·亞采尼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13日 (日) 17:59 由 Ski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550 經濟學總論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謝尼·亞采尼克
Арсеній Яценюк
File:Arseniy Yatsenyuk.jpg
2011年的照片
Template:UKR總理
任期
2014年2月27日-2016年4月14日
總統 彼得·波羅申科
副職 維塔利·亞列馬
前任 謝爾蓋·阿爾布佐夫 (代理)
繼任 弗拉基米爾·格羅伊斯曼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長
任期
2007年12月4日-2008年11月12日
總統 維克多·尤申科
前任 亞歷山大·莫洛茲
繼任 亞歷山大·拉夫利諾維奇(代理)
烏克蘭外交部部長
任期
2007年3月21日-2007年12月4日
總理 維克多·亞努科維奇
前任 弗拉基米爾·奧格雷茲科(代理)
繼任 弗拉基米爾·奧格雷茲科
烏克蘭經濟發展及貿易部部長
任期
2005年9月27日-2006年8月4日
總理 尤里·葉哈努羅夫
前任 謝爾蓋·捷廖欣
繼任 沃洛基米爾·馬庫卡
個人資料
出生 Arseniy Petrovych Yatsenyuk
(1974-05-22) 1974年5月22日(49歲)
22px 蘇維埃烏克蘭切爾諾夫策
(今烏克蘭
政黨 人民陣線(2014年10月至今)
我們的烏克蘭-人民自衛聯盟(2007年前)
無黨籍(2007年-2008年)
改革陣線(2008年-2013年)
全烏克蘭祖國聯盟(2013年-2014年)
其他政黨 抵抗獨裁委員會(2011年至今)
季莫申科聯盟(2012年至今)
配偶 捷列濟婭·維多利夫娜·胡爾(2000年至今)
兒女 Khrystyna
Sofia
母校 切爾諾夫策大學
基輔國立貿易及經濟大學Kyiv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rade and Economics
宗教信仰 烏克蘭希臘禮天主教會
簽名 阿爾謝尼·亞采尼克的簽名
網站 政黨網站

播放此zh-cn:文件; zh-tw:檔案;時有問題?請參閱媒體幫助

阿爾謝尼·彼得洛維奇·亞采尼克烏克蘭語Арсеній Петрович ЯценюкArseniy YatseniukArseniy Yatsenyuk,1974年5月22日),有媒體也譯為阿爾謝尼亞·亞岑紐科[1]阿爾謝尼·亞岑紐克[2],是烏克蘭經濟學學者律師及政治家,曾任外交部長、議會議長,烏克蘭總理。

簡歷

2010年1月17日,烏克蘭舉行總統選舉。亞采紐克在首輪投票中得票率位列第四,因此未能進入第二輪投票。

2010年2月21日,烏克蘭當選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提名3名總理候選人,爭取在一周內組成議會聯盟,組建新政府,替代現任總理尤利婭·季莫申科的政府。這3名總理候選人分別為前中央銀行行長、企業家謝爾蓋·季吉普科、前外交部長阿爾謝尼·亞采紐克和前財政部長尼古拉·阿扎羅夫,最終阿扎羅夫被國會選為總理。

2014年2月被國會選為烏克蘭總理[3]。同年7月24日宣布辭職,以抗議執政聯盟破裂。[4]然而,7日後即7月31日,烏克蘭最高拉達駁回亞采紐克的請辭決定。

2014年10月26日在國會選舉前夕,烏總理亞采紐克退出「祖國黨」,成立「人民陣線」。

血統

據亞采紐克說,他來自一個烏克蘭民族家庭。他一部分祖先來自羅馬尼亞,他的祖父母之一是大羅馬尼亞切爾諾夫策地區的公民。一些消息來源,他出生猶太民族家庭的烏克蘭人。由哈里特薩利姆在《衛報》的一篇文章指出,他「已經淡化了他的猶太的起源,可能是因為反猶太主義在他的黨的烏克蘭西部腹地的流行」。然而在2010年總統競選期,烏克蘭的首席拉比雅各布(Yaakov Bleich)回擊對亞采紐克辱罵,如「無恥的猶太人」和「竊取權力的猶太人」,時說「亞採紐克不是猶太人」;此外,安娜(Anna Rudnitskaya)在同一個總統選舉中的猶太周刊寫說,「假設性說亞采紐克的猶太血統,從來沒有建立起來。」

政見

亞采尼克採取鮮明反俄立場,比總統還強硬得多,從克里米亞危機開始就主張全面戰爭,直接用武力對俄開戰並收復克里米亞。他的此一立場在烏克蘭顏色革命中獲得西方和美國支持,從而壯大了他的政治資產,也因此他一貫相信只要大型戰爭開始就能讓北約無條件捲入並支持烏克蘭西部。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調查結果顯示,亞采紐克在2014年烏克蘭內戰和頓巴斯衝突中參予了,烏軍大規模炮擊平民區的事件,他還參與了1994年的車臣戰爭,該調查委員會弗拉基米爾·馬爾金的負責人告訴記者: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克,根據調查,他還參與了在車臣的戰鬥在1994年的恐怖攻擊 、1995年反對聯邦軍隊,大多數右翼激進的民族主義運動的領導者烏克蘭「邁丹」的主要領導者,參與了在德涅斯特河左岸共和國的戰爭、納戈爾諾 、卡拉巴赫,高亞索南奧塞梯顏色革命和其他熱點的衝突。[5]

2014年冬季開始由於歐洲和烏克蘭本身都還是依賴俄羅斯的廉價天然氣取暖,北約和烏政府的態度有所軟化,這也導致亞采尼克和總統的一些意見不合,然而國際普遍認為天然氣因素和冬季嚴寒不利作戰因素也許能過一個太平的冬季爭取轉圈餘地,現實則不然從年底開始戰火突然加劇,由於現代科技的發展與二次大戰有大量不同,嚴寒天氣對部隊制約能力沒有想像中大,且普京強硬的表態沒有退讓並派遣諸多俄軍特種部隊潛入支援東部戰鬥,[6]烏克蘭西部政府軍數個被擊潰被迫在冬季徵兵補充建置,2015年1月份戰鬥血腥化大量人民傷亡,最終烏克蘭政府軍三個旅在東部被包圍。國際斡旋下最終讓雙方短暫人道停火撤出平民,但同時兩軍也藉此增加軍備,大規模戰役一觸即發。[7]

以下屬於民間推論,並無其他資料以供查證或支持:美國國務卿此時取消訪問俄羅斯,先臨時前往烏克蘭西部,觀察家認為這法而是美國意圖說服最強硬的亞采尼克採取退讓立場,之後再強往俄羅斯與普京交涉。美國綜觀局勢認為歐洲多國其實已經不想制裁俄羅斯,諸多訊號表明法德兩國想要找台階下,伺機解除經濟制裁,諸多歐洲人認為煽動歐俄對抗削弱彼此是美國的陰謀,所以時間並不站在美方這一側。[原創研究?]

參見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

Template:Commons category

官銜
前任:
弗拉基米爾·奧格雷茲科Volodymyr Ohryzko
代理
烏克蘭外交部部長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Ukraine)
2007年
繼任:
弗拉基米爾·奧格雷茲科Volodymyr Ohryzko
前任:
亞歷山大·莫洛茲Oleksandr Moroz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長Chairman of the Verkhovna Rada
2007年-2008年
繼任:
亞歷山大·拉夫利諾維奇Oleksandr Lavrynovych
代理
前任:
謝爾蓋·阿爾布佐夫
代理
烏克蘭總理
2014年-2016年
繼任:
弗拉基米爾·格羅伊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