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配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5月14日 (四) 22:00 由 果英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配角是指故事中的一個角色,雖然不是情節主要聚焦的角色,但在故事中屢次提及、而不僅只是一個閒角。在某些作品中,配角可能會有一段自己的背景故事,可能與主角有關、也可能完全獨立。

受歡迎的配角可能會有自己的外傳。

黃金配角

香港電影跑龍套演員共116人。其中周星馳的電影搞笑不僅僅只是周星馳一個人在搞笑,陪伴在其周邊的配角們的功勞也不可磨滅。如果說,周星馳是電影的主餐,而那些黃金配角們則是不可缺少的湯和甜點。本文就盤點下出現在周星馳電影中的十大黃金配角們。如果你覺得自己對星爺的作品相當熟悉,也可登陸新浪空間星爺痴話,挑戰周星馳電影中的經典對話。

吳孟達

吳孟達與周星馳最早的合作要追溯到1983年版的《射鵰英雄傳》,周星馳飾演了一名宋兵,而吳孟達當時的待遇要比他好一點點,出演一個稍有戲份的丐幫長老。不過自《賭聖》開始,吳孟達就成為周星馳身邊不可或缺的超級綠葉,亦是含金量最高的搭檔。「達叔」號稱是香港最高價碼的男配角,片酬比許多主角都要高。不唱歌不拍寫真,全是靠精湛演技和辛苦努力得回來,確實不容易。欣賞他對每一部戲都付出努力和誠意,沒有敷衍觀眾;以前看戲沒注意演技,一晃十幾年過去,回頭發現達叔舉手投足全是戲。搞笑、悲劇都能應付自如。中學時候達叔能保證我看電影快樂,去租碟只要聽說有吳孟達,就拿了。哪裡像現在,有梁朝偉還不行,還要看導演女主角配角是誰再考慮看是不看。現在的達叔在大陸拍了很多連續劇,我沒看過一集。看周星馳的電影,沒有吳孟達就像吃麵包沒有水,難咽許多。但是,沒有吳孟達的周星馳,大家會去捧場;而沒有周星馳的吳孟達,大家更多是在原諒,原諒他要養家糊口。達叔在大陸是珍稀猩猩在動物園,得人氣而失去靈氣。原達叔早日回到香港電影片場。

擅長:猥瑣阿叔、貪生怕死之徒、悲情老男人

招牌角色:賭片系列裡猥瑣貪財的三叔;《破壞之王》[1]把周星馳騙得神魂顛倒,後來搖身一變成了貨真價實當年叱詫風雲的「鬼子達」;《阿郎故事》、《天若有情》、《雷洛傳》周潤發劉德華的跟班;《大話西遊》里的二當家;《鹿鼎記》中海公公……

陳百祥

《漫畫威龍》是他與周星馳合作的第一部電影,在《鹿鼎記》[2]中扮演多隆,在《唐伯虎點秋香》他是妙趣橫生的祝枝山。還在《武狀元蘇乞兒》、《龍過雞年》中充當友情客串。有人將他排在吳孟達之後,稱為周星馳身邊二號黃金配角。中學時看《十大勁歌》頒獎聽「叻哥」唱「yeah 我至叻,我哋玻璃可變鑽石……」才曉得他也唱歌,像大陸的「一首歌明星」,後來一直是唱這首。好在他不是靠唱歌吃飯,要不然非餓死不可。主持節目評球評馬演戲才是他的拿手。「叻哥」是老江湖,他那虎頭虎腦的樣子大家再熟悉不過。無需多談。

擅長:賤人、有色沒膽的男人、厚臉皮

招牌:《鹿鼎記》中那個沒義氣的馬屁精多隆;《唐伯虎點秋香》中沒心沒肺祝枝山,聽說被周星馳打下水的「如花」是人妖,高興得連忙跳下水去。

視頻

配角 相關視頻

主角與配角
配角大媽:周星馳是全世界最好的導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