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明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1月4日 (一) 11:42 由 YH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鄭明勛/ 鄭明勳 ( 韓語:정명훈 英語:Chung Myung Whun,1953年1月22日-),出生於南韓,是韓國指揮家。鄭明勛指揮過世界上的很多大樂團,是韓國文化界的重量級人物。鄭明勛曾擔任巴黎巴士底歌劇院音樂總監、羅馬聖塞西莉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首席指揮,首爾愛樂音樂總監,至今仍為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巴黎管弦樂團等一級樂團邀約客席熱門人選。

簡歷

鄭明勳出身音樂世家,姊姊小提琴家鄭京和、大提琴家鄭明和三人都是赫赫有名的音樂家。鄭明勳4歲學習鋼琴,8歲時與家人遷居美國西雅圖。1974年,鄭明勳贏得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銀牌,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後,就被當時洛杉磯愛樂音樂總監朱里尼拔擢,擔任助理指揮,開始他的職業指揮生涯。

動態

1957年開始學習鋼琴。

1960年與漢城愛樂樂團合作時首次以鋼琴家的身份登台演出。

1974年獲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銀牌。

1978年結束指揮學習後移居美國,在指揮家朱里尼底下擔任洛杉磯愛樂樂團助理指揮,不久又升任為副選揮。

1983年舉家移居歐洲。

1984年到1990年被任命為薩爾布呂肯廣播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和首席指揮。從那以後,他在歐美許多著名樂團中擔任過指揮,如:柏林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倫敦愛樂樂團,慕尼黑愛樂樂團,法國國家交響樂團,巴黎交響樂團和維也納愛樂樂團。在北美,他曾應邀指揮過波士頓交響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紐約愛樂和費城樂團。

1986年在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交響樂會上首次登台,曲目是威爾第的歌劇「西蒙•波卡涅拉」 。

1987年至1992年間擔任佛羅倫薩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

1987年至1988年,他獲得意大利「Premio Abbiati」獎,並於第二年獲得「阿圖羅•托斯卡尼尼」獎。

1989年5月成為法國巴士底歌劇院音樂總監。這是他事業上的重要起點。

1990年開始與德國唱片公司合作錄製唱片。

1991年被法國劇院協會和音樂評論會選為「年度藝術家」。

1992年鄭明勳和他的姐妹們成為聯合國藥物控制工程的親善大使,以推進全世界反毒品工程的推廣。

1995年年12月,鄭明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任評為「年度風雲人物」,並以其突出貢獻被韓國政府授於最高文化獎。如今他是「韓國名譽文化大使」。

1997年年10月到羅馬任職。

2001年4月起擔任東京愛樂樂團特別藝術顧問。

2005年上半年獲「韓國形像傳播奠基獎」。

2006年起擔任首爾愛樂首席指揮和藝術總監。

2015年辭去首爾市立交響樂團藝術導演。

2006年3月,鄭明勳的韓國經驗。[1]

2014年8月,鄭明勳回歸初心,出版鋼琴專輯《回歸琴鍵》,選曲均來自「好爸爸」鄭明勳的生命經驗。[2]

2015年3月,首爾愛樂樂團內鬥醜聞繼續發酵。[3]

2015年8月,首爾市立交響樂團藝術導演鄭明勳將辭去導演職。[4]

2018年3月,鄭明勳的音樂家庭故事。[5]

視頻

法國廣播愛樂管絃樂團指揮鄭明勳談演出
貝多芬命運交響曲 第一樂章 首爾交響樂團 (t-classical.com)
The New School’s Mannes School of Music - Centennial Reflections: Myung Whun Chung
Carmen Ouverture - dir: Myung-Whun Chung
Myung-Whun Chung conducting Tchaikovsky Symphony No. 4 excerpt from 4th mvt.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