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齡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0月29日 (四) 09:35 由 自由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郭齡瑞,原名郭愛武,山西省晉城市人,鴻海精密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台銘父親,出生於1922年,抗日戰爭時年僅16歲,就參加接受軍事教育,投入抗戰行列,抗日勝利後,轉讀中央警官學校,穿草鞋窯洞,萬般辛苦才完成學業。畢業後,分發到青島市警察局服務,1948年赴台,歷任基隆港務局台北縣警局刑事警察局等單位,1989年退休。[1]


人物簡介

郭齡瑞生活簡樸,四個子女事業有成,郭齡瑞仍維持節儉習慣,一個平夾用了20年捨不得換,甚至直到2001年才在次子郭台強的要求,離開永和警光宿舍,搬入信義計畫區中跟郭台強做鄰居,全身上下最值錢的除了假牙,就是兄弟合送的勞力士表,而且,還只有在重要節日才會戴。郭齡瑞育有四名子女,[[]]郭台銘為長子,白手起家自創鴻海機密工業,去年更奪下台灣去年外銷營業額冠軍,次子郭台強自創正崴精密,三子郭台成協助郭台銘在大陸的事業,長女[[]]郭台平任職正崴,丈夫從事營建業,即使四個子女都事業有成,郭齡瑞仍維持簡樸生活。

郭家兄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父親郭齡瑞教導他,物質生活不是人生追求的目的,要他效法祖先郭子儀的忠孝氣節,有機會多幫助人家,也因此,郭台銘直到現在都不習慣穿著華服、豪宅,維持一身輕裝,努力工作。

2002年6月24日下午因[[]]心臟病復發在台北逝世,享年80歲。[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