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貨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3年1月1日 (日) 11:02 由 龙城悠悠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貨機是中國航空航天科學技術的一個名詞術語。

在漢字的歷史上,人們通常把秦代之前留傳下來的篆體文字和象形文字稱為「古文字[1]」,而將隸書和之後出現的字體稱為「今文字」。因此,「隸變[2]」就成為漢字由古體(古文字)演變為今體(今文字)的分界線。

名詞解釋

用於載運貨物的運輸飛機,貨機通常專指用於商業飛行的民用貨運飛機。實際上,軍用運輸機也是貨機,但它與民用貨機有顯著不同的特點。民用貨機與航線客機相似,在永久性的大、中型機場起降。可以說運輸機就是貨機,它們是同義詞,只是我們說的貨機一般指民用的。

貨機指以包機或定期航班的形式專門運輸貨物的飛機。很多幹線飛機都有專門的貨機型號。如B747-400F、B757-200F、A300-600F、A330-200F等,都是全貨機。全貨機一般設計為集裝設備型的貨艙,飛機貨艙底部一般均設置滾軸及固定系統,可以放置集裝板和集裝箱。最大的B747-400F貨機,可以放下39個集裝板。A300-600F貨機可以裝載50噸貨物,放21個集裝板和23個集裝箱。

大多數民用貨機由旅客機改裝而成。為了裝貨的需要,除了將客艙內的座椅、裝飾和生活服務設施拆卸外,還要將地板加強,提高承壓能力。在貨艙前側設置較大的貨艙門。門的高度在2米以上,寬度超過3米。貨機還裝設地板滾輪(棒)系統和起重吊車等,以便於裝卸貨物。貨機在必要時可以恢復成旅客機或客貨混用機(前艙裝貨,後艙坐人),這樣的飛機通常稱為可轉換飛機。專門為貨運而設計的民用飛機還很少,多是為運輸某種特殊貨物需要而將旅客機機身更改的。例如美國在70年代為了運送「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特地將一架波音747客機改裝為航天飛機的載機。它用支架將航天飛機背在機身上面進行轉場飛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