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26日 (三) 07:40 由 Papay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添加{{unreferenced}}标记到条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賈萍《紅樓夢》裡的人物,賈府遠房宗族,為賈府「草」字遠房子孫。見於第十三回、第二十五回。在第十三回秦可卿仙逝時露面的人物名單:彼時賈代儒帶領賈敕、賈效、賈敦、賈赦、賈政、賈琮、賈㻞、賈珩、賈珖、賈琛、賈瓊、賈璘、賈薔、賈菖、賈菱、賈芸、賈芹、賈蓁、賈萍、賈藻、賈蘅、賈芬、賈芳、賈蘭、賈菌、賈芝等都來了。 在第二十五回魘魔法姊弟逢五鬼 紅樓夢通靈遇雙真寶玉鳳姐兩人被內鬼趙姨娘聯合馬道婆下了小人兒,只見寶玉大叫一聲:"我要死!"將身一縱,離地跳有三四尺高,口內亂嚷亂叫,說起胡話來了。拿刀弄杖,尋死覓活的,鬧得天翻地覆。 賈母,王夫人見了,唬的抖衣而顫,且"兒"一聲"肉"一聲放聲慟哭。於是驚動諸人,連賈赦,邢夫人,賈珍,賈政,賈璉,賈蓉,賈芸,賈萍,薛姨媽,薛蟠並周瑞家的一干家中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眾媳婦丫頭等, 都來園內看視。登時園內亂麻一般。正沒個主見, 只見鳳姐手持一把明晃晃鋼刀砍進園來,見雞殺雞,見狗殺狗,見人就要殺人。眾人越發慌了。 周瑞媳婦忙帶着幾個有力量的膽壯的婆娘上去抱住,奪下刀來,抬回房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