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23日 (日) 04:20 由 Papay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虛構人物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賈敷賈代化長子(無情節)賈敷是[[賈代化的長子,至八九歲上便死了。 第二回「冷子興演說寧國府」時說:「寧公死後,賈代化襲了官。也養了兩個兒子:長名賈敷,至八九歲上便死了,只剩了次子賈敬襲了官,如今一味好道,只愛燒丹鍊汞,餘者一概不在心上。幸而早年留下一子,名喚賈珍,因他父親一心想做神仙,把官倒讓他襲了……」賈敬雖然有幸襲了爵位,但他一點不愛好做官,只想著成仙。賈敬為什麼會這樣?他還沒有把賈珍培養成人,就讓他擔當起那麼重的責任,為什麼那麼放心?他到底受了什麼樣的刺激? 賈敬的哥哥賈敷作為賈代化的嫡長子,肩負著擔當家族重任的使命,賈代化從小對他的教育應該是非常嚴苛的。而對於賈敬,當然像賈政那樣想讓他走科舉之路。可是賈代化賈敷嚴苛的教育,是對賈敷身體的嚴重摧殘,終於在九歲的時候不堪重負撒手人寰。哥哥這一走對敬的打擊是非常大的。因為賈敷八九歲時,賈敬也不過六七歲,這個年齡是兄弟關係最好的時候。在賈敬小小的心靈深處,認為哥哥賈敷是被父親嚴苛的教育折磨致死的。第十三回給賈蓉寫履歷時說賈敬是「乙卯科進士」。但是[[賈代化去世時,賈敬是唯一的合法繼承人,他就無可奈何地擔起了重任。然而想起哥哥的死,他仍然不寒而慄。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