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讀心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4日 (四) 04:52 由 龙城悠悠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讀心術》是由權昊英執導,金康宇、金範主演的奇幻懸疑電影[1],於2013年3月7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敏銳的重案組警員楊淳東在超能力青年金俊的幫助下鎖定犯罪嫌疑人,並與之展開了一場智勇博弈的故事

劇情簡介

麻浦警署刑警楊淳東(金康宇飾)缺乏幹勁和榮譽感,多年來參加網絡傳銷組織賺取副業,他在該組織被警察端掉時大丟顏面。未過多久,麻浦轄區發生一起兒童失蹤事件,雖然淳東大力爭取,但是警局方面無意成立專案組,致使女孩屍體一個月後才被人發現。惱怒的淳東偶然回憶起曾經遇到的牆繪青年,驚訝地意識到當時牆上噴塗的內容和該事件有着密切聯繫。後知後覺的警署成立專案組,卻將楊淳東排斥在外。這個無奈且魯莽的男人只得動用一切關係展開獨立調查,總算見到了那名曾與他有過一面之緣的青年金俊(金範飾)。楊淳東似乎從一開始搞錯了追查的目標,而青年那匪夷所思的能力則將案情引向難以預知的方向[2]

幕後花絮

導演權昊英原本對於金康宇和金範的搭檔有點擔心,但兩人進入角色後就像兄弟般配合默契,效果超出他的預期。

片中楊淳東一角本來被設定為40歲的老練刑警,但為了與以往電影出現的熟男刑警形象有區別,劇組特意將其年齡減到30歲,性格上也更加貼近年輕人。

金康宇在此前連續兩部作品都是以性感身材吸引了觀眾和媒體的注意,他表示接拍該片的目的就是要為自己的演技正名。

金範為了配合片中畫家的身份,特意練習了繪畫的基本功。

金範在片中飾演的角色具有超能力,為此他閱讀了大量有關感應學方面的書籍,並側重在神態和小動作方面的設計。

幕後製作

場景布置

片中一個重要的拍攝場地是超能力者金俊所居住的屋塔房。該屋塔房必須滿足「遠離都市中心,與普通民居相異」的特點。劇組最終選擇了京畿大學後面的一所公寓頂層的屋塔房,這裡白天擁有暴曬的直射光線,晚上卻異常寒冷,還沒擋風的地方,因此每當拍夜景戲,演員們都不得不克服寒涼。片中兩位主角在一片繪有塗鴉的牆邊見面,該場景則選擇在弘益大學街上的一面塗鴉牆。

影片評價

《讀心術》延續了導演權昊英一貫的奇幻懸疑風格,該片上映後評論呈現兩極化,在韓國Naver網站的網友評

分為7.46,而媒體、業內人士僅給出3.33的低分。觀影者指出該片整體比較平淡,雖然題材新穎,但導演在駕馭這個題材的能力上仍然顯得力不從心,不過反映兒童誘拐的社會問題還是值得表揚(騰訊娛樂、21cn娛樂評)。男主角之一金俊是擁有超能力的人,在一些細節上的處理是考驗金範演技的重要內容。而刑警一角對於金康宇來說則更為順手,他在片中的角色雖然突破處不多,但卻有着強烈的只屬於「金康宇」標籤的風格魅力(新浪娛樂評)。

視頻

讀心術 相關視頻

金範不介意異地戀 求機會拍攝港產片
2015MAMA亞洲音樂盛典紅毯 金康宇正裝亮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