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田幾多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27日 (五) 21:42 由 Histor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加圖片)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西田幾多郎出生於日本石川縣的一個地主家庭,家中的經濟條件也算是富裕。西田幾多郎在讀書方面也算得上是有一定天賦的,順利完成了小學、中學的學業,並在中學期間拜讀了思想家福澤諭吉的著作。後期由於所有學校進行教育改革,西田幾多郎以退學表示抗議,最終西田幾多郎轉入東京帝國大學選修哲學。

畢業後的西田幾多郎從事了枯燥的教師職業,但由於家庭和事業的糾紛和矛盾,西田決定潛心參禪,這段生活對他有着極為重要的影響,此後的西田開始正式研究哲學,並因此成為了東京帝國大學文學部的副教授,在他的一生中出版過不少的哲學著作,比如《善的研究》、《國體本義》等等。

西田幾多郎一生是極力反對日本軍國主義的,不願意捲入政治漩渦,但奈何一生卻始終無法逃避政治兩字。西田幾多郎一生做出的最大貢獻在於他試圖建立一個遠超過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的哲學體系,一定程度來說,西田幾多郎是一個純粹的哲學家。[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