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袁彌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0月7日 (一) 16:00 由 Wonderha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修改分類)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袁彌明(英語:Erica Yuen Mi-ming;1980年9月28日-)是袁彌明生活百貨(彌明生活百貨前身)創辦人,曾參與電影及電視幕前演出。曾經擔任任香港政黨人民力量主席、人民力量執委會委員、電訊盈科見習經理、時事評論員、節目主持、作家、藝員、模特等,早年於香港赤柱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1992年畢業)以及聖士提反書院畢業(1997年中五),之後到美國麻薩諸塞州Northfield Mount Hermon School就讀預科(1999年畢業),並入讀美國波士頓塔夫茨大學經濟系,於2003年畢業,祖籍浙江寧波鄞縣,是西門袁氏家族的後人,祖父是袁勃,父親是袁弓夷。[2][3]。新民黨政策總裁袁彌昌是她的胞兄,新民黨常務副主席容海恩則是她的嫂子。

在2005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於準決賽獲得「旅遊大使獎」,並於決賽位居前5名。2007年離開無綫電視,其後為報社和雜誌社寫專欄和錄Youtube短片教美容,迅速創立護膚品和健康食品專門店「袁彌明生活百貨」(網站)[4]。2010年因不滿民主黨支持政改方案而成立政治組織選民力量並成為人民力量執行委員。2012年與陳志全(慢必)合組名單代表人民力量參選立法會(新界東)地區直選,獲得38,042票,令拍檔陳志全成功當選。

2016年9月10日,袁彌明宣佈退任人民力量主席,原因過去在社區解釋議會拉布,以及推動全民退保的工作做得不理想[5][6]。

2018年,於網上撰寫文章直言女人追求虛榮是一場災難。並表示她們容易被表面風光支配自我價值[7]。

亦不時分享個人護膚心得[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