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薛姨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0月22日 (四) 14:31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內容擴充)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薛姨媽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中的人物[1],京營節度使王子騰之妹,與王夫人是一母所生的姐妹。薛家是擁有百萬之富的皇商,"護官符"上雲?"珍珠如土金如鐵~"薛姨媽生有兒子薛蟠,女兒薛寶釵。薛姨媽是王熙鳳家爸爸的親妹妹,也就是王熙鳳的姑媽,書中王熙鳳稱呼薛姨媽是婦嫁隨夫,跟賈璉叫,賈璉跟寶玉叫。薛寶釵當時去賈府的目的是待選秀女, 當時雖然薛姨媽也有心把寶釵嫁給寶玉,但薛姨媽不可能冒失的說出來給寶釵提親的事的。因丈夫早逝,她未免縱容溺愛兒子,遂使薛蟠生活奢侈,言語傲慢,老大無成。她為薛寶釵的婚事頗費心機,早早地就說?"你這金鎖要揀有玉的方可配~"最後,她和王夫人等終於使賈寶玉和薛寶釵成婚。104回中記載:薛家敗落後,逃出府中來至山莊投奔襲人和蔣玉菡,薛蟠因犯人命案被處死後,夏金桂失去了依靠,她勾引薛蝌、寶玉未遂,便想禍害薛家。夏金桂想毒害薛姨媽,下毒在甜湯中給薛姨媽喝。薛姨媽喝過後,被寶釵及時發現了,將毒湯催吐了出來,但是身子還是受害染病,不久就病逝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