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薛丁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2月19日 (五) 08:35 由 果英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薛丁山》是由北京依泓之信傳媒出品,由黃祖權執導,由遲帥、傅淼段卿卿何彥霓、李丞峰等人主演的古裝歷史劇[1]

該劇講述的是大唐貞觀年間,蘇鳳父子反唐,薛仁貴元帥奉命征剿卻慘遭奸人所害,其子薛丁山請纓,以無敵之勢奪得帥印,與母親及妹妹出發西征的故事

該劇是2006年保劍鋒主演的電視劇《薛仁貴傳奇》續集,並於2014年4月29日在陝西衛視播出。

劇情介紹

唐高宗年間,大唐所轄西涼封地西涼王,採納其元帥舒寶同謀略,欲稱霸中原,舉兵長安。薛仁貴奉命掛帥征西平亂,高宗李治御駕親征,但途中不幸被困鎖陽城。舒寶同率軍師鐵板道人和飛鈸禪師,以百萬雄兵把鎖陽城圍得水泄不通。秦懷玉和尉遲寶林等將領突圍時不幸犧牲,薛仁貴被舒寶同劇毒飛刀重創。

老將程咬金奉旨回京搬救兵。薛仁貴之子薛丁山,在師傅王敖老祖教誨下,熟讀兵書陣法,練得蓋世武功。經殿試,薛丁山擊敗眾英雄豪傑奪得征西二路元帥。他即點兵布將,命羅通為前部先鋒,羅章、秦英為副先鋒,程千忠為後隊先鋒,尉遲青山押運糧草。薛丁山率領三十萬大軍速往鎖陽城救駕平亂。誅殺叛將舒寶同,勝利完成征西平亂使命[2]

第1集

唐朝唐高宗年間,得道高人玄武天尊、王敖老祖、黎山老母、李道符、王禪老祖等,到飄眇峰參加十年一度的論道大會。小薛丁山和小樊梨花隨師父王敖老祖、黎山老母赴會。李道符因為遲到和王敖老祖結怨存仇,負氣離開道會,發誓要帶徒弟為其爭氣解恨。結果李道符收了胸有大志卻心術不正的舒寶同為徒,並授予飛鏢暗器等絕技和其他旁門左道。論道道會高深難懂,薛丁山等眾小徒在偏殿玩耍,樂極忘形之際,不知誰撞壞了葵花寶燈。葵花寶燈乃稀世之寶,主人玄武天尊痛心不已,就在眾小徒不敢承擔責任之際,薛丁山站出為大家擔過受罰。玄武天尊發現薛丁山是大器之才,叮囑王敖老祖好好栽培,並預言將來薛丁山的爭雄對手是李道符的徒弟。彈指一揮間,十年過去,薛丁山已經是武功高強的英俊青年,但他仍未出山,堅持在山中熟讀兵書兵法,苦練武功,等待時機報效國家。師父王敖老祖深知破解陣法非己所長,明示丁山前往南駝山請教北海神道。此時,舒寶同已成為大唐所轄西涼封地、西涼王手下的兵馬大元帥,他蠱惑西涼王舉兵長安,稱霸中原。舒軍攻打東鄰鎮,唐軍守將陳小四率全營將士誓死守衛,終因寡不敵眾全軍覆沒,只剩陳小四逃脫。舒軍將領黑連度在東鄰鎮無惡不作,繁華安詳的小鎮,片刻間面目全非。舒寶同欲以東鄰鎮被虜的青年試驗他的射藝、飛鏢。死亡遊戲開始了,前三位青年均因在規定時間內沒有跑出劃定的距離射程而中箭身亡,但自幼習武的江虎憑藉一身好輕功有幸逃脫。薛仁貴老元帥奉朝廷之命征西平亂,率三十萬朝廷大軍日夜兼程,火速趕來界牌關。在東臨鎮,將士們目睹舒軍屠鎮後的慘狀,義憤填膺。

視頻

薛丁山 相關視頻

薛丁山和薛仁貴相認,薛仁貴喜極而泣,太感人!
薛丁山 大結局:樊梨花戰場生子,薛丁山雙喜臨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