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若木民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8月3日 (一) 00:21 由 Ma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若木民喜(わかきたみき)1972年5月9日出身於大阪府池田市,在大阪府立北野高等學校畢業、在京都大學文學部哲學科畢業。日本男性漫畫家,從師武村勇治代表作品《只有神知道的世界》《菜花洋果子店的好工》[1]

1994-1998年無職、負債、沉迷於遊戲。

1999——2005年進東京務工,再度沉迷於遊戲麻痺自己。

連載作品

1993年以《光陽高校合戰繪卷》出道作品,獲得小學館第33回新人獎。

2006年時在《周刊少年Sunday》的第1號到第51號上初次連載《聖結晶傳說》(聖結晶アルバトロス)。台灣尖端出版代理,文化傳信代理香港中文版譯為《聖結晶風雲錄》。

2008年在《周刊少年Sunday》第19號開始連載《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2015年2月25日 - 2016年12月22日螺絲釘人(MangaONE)

2015年《菜花洋果子店的好工作》(なのは洋菓子店のいい仕事)(全70話,連載於周刊少年Sunday)

2017年5月24日-2018-11-19《K·O·I偶像之王》,全61話。連載於《周刊少年Sunday》。

偶像?偽娘?若木民喜到底經歷了什麼!

若木民喜的《只有神知道的世界》這部作品,實在是「由經歷絕望之人而生的希望之作」。討喜的設定、詼諧的表達技法加上若木本身的宅男思考,很貼近受眾,因此才能讓這部作品在第一季便一炮而紅,而這位飽受挫折大器晚成的漫畫家也終於迎來了事業的春天。只不過《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完結來得太突然。 一年後,新作《菜花洋果子店的好工作》便登場了。

這部作品的設定非常地樸素,家族的三兄弟、山丘上的洋果子店,可以說是標準的日常喜劇。可是因為一貫幽默的人物表現,幾乎讓筆者每週都處於期待中,很可惜的是由於若木民喜老師畫厭了(傳聞),因此這部作品在70話便結(yao)束(zhe)了。當時很多網友甚至質疑老師是否犯了當年的頹廢症去肝艦娘了,總而言之,一部良作,就這樣迎來了結束。[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