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航空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2日 (四) 03:42 由 爱与光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航空公司是以各種航空飛行器為運輸工具為乘客和貨物提供民用航空服務的企業,它們一般需要一個官方認可的運行證書或批准。航空公司使用的飛行器可以是它們自己擁有的,也可以是租來的,它們可以獨立提供服務,或者與其它航空公司合夥或者組成聯盟。

航空公司的規模可以從只有一架運輸郵件或貨物的飛機到擁有數百架飛機提供各類全球性服務的國際航空公司。航空公司的服務範圍可以分洲際的、洲內的、國內的,也可以分航班服務和包機服務。

航空公司可以按多種方式分類:

  • 按公司規模分,如大型航空公司、小型航空公司;
  • 按飛行範圍分,如國際、國內航空公司;
  • 按運輸的種類分,如客運航空公司、貨運航空公司;
  • 按工作時間分,如定期、不定期航空公司[1]

第一家航空公司

德國飛艇股份公司(Deutsche Luftschiffahrts-Aktiengesellschaft,縮寫DELAG)是世界上第一家航空公司,成立於1909年11月16日。它是一家政府參與的公司,使用齊柏林飛船[2],總部位於法蘭克福。世界上依然存在的五家歷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為荷蘭的荷蘭皇家航空哥倫比亞的哥倫比亞航空、澳大利亞的澳洲航空、墨西哥的墨西哥國際航空和捷克的捷克航空。

美國航空公司

早期發展

美國最早的班機商業航線於1914年1月1日設立。最早的航空公司有布蘭尼夫國際航空、泛美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最初為波音的子公司)、環球航空、西北航空和東方航空等。

1920年代早期乘客服務很少,大多數航空公司運送郵包。1925年福特汽車收購了一家飛機製造公司,開始建造全金屬的福特三發動機飛機,這是美國第一家成功的航班飛機。它可以運載12名乘客,因此使得乘客服務更加有盈利。航空飛行逐漸成為美國運輸網中鐵路運輸的補充。

與此同時胡安·特里普開始建立一個把美國與世界其它各地連接在一起的航空網。他創辦了泛美航空,使用一支水上飛機隊設立了洛杉磯至上海和波士頓至倫敦的航線。1940年代前泛美航空和西北航空(從1920年代開始飛往加拿大)是美國唯有的兩個有國際航線的航空公司。

1930年代裡波音247和道格拉斯DC-3的出現使得美國的航空公司普遍進入盈利狀態,即使大蕭條也未能削弱這個趨勢。這個趨勢一直維持到第二次世界大戰

代碼

每個班機或者包機公司都有一個代碼,飛機之間或者飛機與飛機與航空交通管理中心之間通訊時使用這個代碼。大多數這些代碼是由航空公司的名稱縮寫來的,但是有時出於歷史性、市場廣告的原因或者為了避免口語時產生的混淆一些航空公司的代碼與它們的名稱的縮寫不一樣。

視頻

航空公司 相關視頻

2018全球十佳航空公司 
中國的航空公司有哪些

參考文獻

  1. 2-1-航空器和航空公司,道客巴巴,2018-07-02
  2. 空中巨獸——齊柏林 ,搜狐,201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