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航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26日 (日) 04:42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航天(Spaceflight),又稱空間飛行、太空飛行、 宇宙航行或航天飛行,是指進入、探索、開發和利用太空(即地球大氣層以外的宇宙空間,又稱外層空間)以及球以外天體各種活動的總稱。

航天活動包括航天技術(又稱 空間技術),空間應用和空間科學三大部分。航天技術是指為航天活動提供技術手段和保障條件的綜合性工程技術。空間應用是指利用航天技術及其開發的空間資源在科學研究、國民經濟、 國防建設、文化教育等領域的各種應用技術的總稱。空間資源系指地球大氣層以外的可為人類開發和利用的各種環境、能源與物質資源,入空間高遠位置、高真空、超低溫、強輻射、微重力環境、太陽能以及地球以外天體的物質資源等。

中國航天

神舟五號

1999年11月20日~21日,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第一艘「神舟」無人試驗飛船飛行試驗獲得了圓滿成功[1]。2001年初至2002年底又相繼研製並發射成功了神舟2~4號無人試驗飛船,獲得了寶貴的試驗數據,為實施載人航天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神舟-5飛船是在無人飛船基礎上研製的我國第1艘載人飛船,乘有1名航天員,在軌運行1天。整個飛行期間為航天員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條件,同時將航天員的生理數據、電視圖像發送地面,並確保航天員安全返回。

飛船由軌道艙返回艙推進艙和附加段組成,總長8860mm,總重7840kg。飛船的手動控制功能和環境控制與生命保障分系統為航天員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飛船由長征-2f運載火箭發射到近地點200km、遠地點350km、傾角42.4°初始軌道,實施變軌後,進入343km的圓軌道。飛船環繞地球14圈後在預定地區着陸。

神舟-5飛船載人航天飛行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的願望,是中華民族智慧和精神的高度凝聚,是中國航天事業在新世紀的一座新的里程碑

神舟六號

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是中國神舟飛船系列之一。「神舟六號」與「神舟五號」在外形上沒有差別,仍為推進艙、返回艙、軌道艙的三艙結 構,重量基本保持在8噸左右,用長征二號F型運載火箭進行發射。它是中國第二艘搭載 太空人的飛船,也是中國第一艘執行「多人多天」 任務的載人飛船。

神舟七號

全國政協委員、載人航天火箭系統顧問組組長、「神舟」五號火箭總指揮 黃春平表示,「神舟」七號發射時間將推遲半年左右,原定2007 年的發射計劃將拖後到2008年。與「神舟五號」、「神舟六號」不同,「神舟」七號火箭在研製上的關鍵點是 宇航服和氣閘艙。因為「神舟」七號將實現太空行走[2],航天員能否從艙內氣壓驟然適應真空環境,氣閘艙和宇航服扮演了重要角色,還要出艙,三名航天員,一個要出 艙行走,一個在軌道艙迎接,返回艙還要留人,最終堅持了下來,成功完成這一計劃!神舟七號於2008年9月25日21點10分04秒988毫秒發射升空。飛船於2008年9月28日17點37分成功着陸於中國 內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陸場,成功將翟志剛(指令長)、劉伯明景海鵬三位宇航員帶回地球,神舟七號飛船共計飛行2天20小時27分鐘。

視頻

航天 相關視頻

鍾南山院士給中國航天發來祝福
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國航天發展高光時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