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金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4日 (三) 16:57 由 Young Mai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Young Main 已移動頁面 胡女龍 覆蓋重新導向頁面至 胡金龍,未留重新導向頁面:回退)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胡金龍
原圖鏈接

胡金龍(1984年2月2日),台灣台南市出身,台灣旅美棒球選手,曾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守備位置為游擊手。胡金龍為台灣第5位升上大聯盟的球員,同時也創下大聯盟史上首位姓氏字母最少的球員Hu,之後效力底特律老虎倪福德英文姓氏為Ni。

2012年年底返國參加中華職棒選秀,並被義大犀牛選中,成為中職24年的選秀狀元,現為富邦悍將球員。

不同於旅美時期,在中華職棒時主要以外野手身分出賽。一加入義大犀牛就被選為隊長,並將在美國行之有年的「菜鳥日」引進台灣。

為第四屆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

基本資料 及簡介

2002年胡金龍自高中畢業,加入棒球名校中國文化大學,以大一球員的身分成為先發球員,擔任一棒游擊手。同年十一月,洛杉磯道奇隊看上胡金龍的身手,與其簽訂合約,中國文化大學並同意以交換學生的方式協助他解決兵役問題赴美。[1]

棒球經歷

胡金龍是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繼陳金鋒郭泓志後,簽下的第三名台灣選手,也是第二位台灣野手。胡金龍在高中時期便已鋒芒畢露,就讀南英商工時的他年年都入選青棒代表隊,有一次亞洲青棒賽與兩次IBA世界青棒賽的出賽紀錄。高一時胡金龍主要擔任二壘手,高二後補上學長陳江和的位置擔任游擊手,亦曾客串投手,球速可以超過時速140公里,也投出不錯的成績,讓他一度在擔任野手與投手間舉棋不定。

2002年胡金龍自高中畢業,加入棒球名校文化大學,以大一球員的身份成為先發球員,擔任一棒游擊手。同年11月,洛杉磯道奇隊看上胡金龍的身手,與其簽訂合約,台灣文化大學並同意以交換學生的方式協助他解決兵役問題赴美。 2005年所屬球隊為洛杉磯道奇隊旗下高階1A等級的維若海灘道奇[2]

2019年12強棒球賽中華隊28人名單

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28人名單公布,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決定28人名單過程中很煎熬。世界棒球12強賽將於11月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中華隊28人名單10月1日公布,野手共15人,最大黑馬為中信兄弟高宇傑及岳東華。這屆賽事攸關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門票,因此吸引許多球迷關注。

投手:陳禹勳、王躍霖、黃子鵬、陳鴻文、李振昌、廖乙忠、胡智為、江少慶、林凱威、陳冠宇、宋家豪、張奕、吳昇峰。

捕手:林泓育、高宇傑、林祐樂。

內野手:陳俊秀、朱育賢、郭嚴文、林立、王威晨、王勝偉、岳東華。

外野手:王柏融、林哲瑄、胡金龍、詹子賢、蘇智傑。

中華隊在世界十二強賽扳倒南韓,保住晉級明年東京奧運的機會。12強賽墨西哥與台灣10日中午在千葉羅德ZOZO海洋球場官方練球,台灣中華隊隊長胡金龍到球場後先去打招呼,墨西哥總教練Juan Castro受訪說,聽到胡金龍還是選手,忍不住驚呼。[3]現年47歲的Juan Castro總是虧胡金龍醜,「我比他好看多了」,聽到胡金龍還當選手,Juan Castro驚呼「Come on」,居然還在打,隨後正色說,胡金龍很會打球、很有經驗,很高興見面。

陳俊秀七局上轟出三分砲,成為打垮南韓士氣的一擊,他說:「當時已經三比○領先,就是大膽攻擊,可以攻擊的範圍就攻擊。」[4]陳俊秀砲轟南韓後援投手元鐘玄,轟上千葉羅德球場左外野看台,一打中就知是全壘打,興奮吶喊為自己喝采,這也是林立五日對波多黎各之戰轟出兩分砲後,全隊在本屆賽事第二轟。

中華隊昨天揮出十一支安打,追平對日本之戰安打數,熄火兩場的長打也出現,陳俊秀說:「前輩胡金龍帶起我們,他打第一棒,我們很放鬆,他打出安打後,會告訴隊友如何對付投手。」

2020/06/27,兩天前下午3點42分,PTT流出胡金龍在南英商工校友會Line群組發文:「打爆富邦換總A!各位校友加油!」,不久就在網路持續延燒,當天晚上6點24分富邦球團發出聲明稿表示:「有關網路流傳之LINE對話截圖,經球團查證,係由同樣為南英商工校友的胡金龍弟弟使用其手機於群組發言,當天胡金龍弟弟即已致電南英陳獻榮教練致歉。該發言造成之誤會,胡金龍本人亦於今日向洪總教練及球團親自說明並鄭重道歉。」

富邦球團回應算快的,然而公關危機處理最高指導原則是「誠信」,誠實是最好的策略,這也是富邦金控的核心價值;富邦球團強調「經球團查證」,也說「胡金龍弟弟使用其手機於群組發言」,代表選擇相信胡金龍說法,並為其說法背書。 [5]

視頻

胡金龍首打席開轟明星賽史上第三支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