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義美食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6月18日 (二) 07:13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公益活動
前往: 導覽搜尋


義美食品(簡稱義美;英語譯名:I-MEI Foods Co., Ltd.,簡寫為I-MEI)是一家臺灣食品製造公司,在全臺擁有多間直營門市,海外亦投資設立食品加工廠。它的前身是由高番王於1934年創立的義美商店;其子高騰蛟設立為食品公司,並將其擴展為大型企業。

經營理念

將傳統的食品現代化,把世界上的好食品做適當的轉化,以符合本土的口味[1]。由於多次無虞度過重大食安風暴而獲得消費者好評。

公益活動

義美公司與花東原住民簽約契作紅藜等作物 原圖鏈接

為改善原住民生活,義美公司與花蓮台東原住民族部落契作,將委託部落種植台灣紅藜、小米、苦茶籽,面積達23公頃,年產值為620萬元,義美公司在2018年8月8日於南崁廠舉行簽約記者會,由總經理高志明與農民代表簽約,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及立法委員蕭美琴劉櫂豪等人都到場觀禮,義美食品希望藉由這類活動讓原住民安心種出有機無毒的好作物。[2]

義美食品超額進用身障者 營造友善職場 原圖鏈接

義美食品不但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還積極營造身障者的友善職場環境。從面試到進入實際工作環境,除了尋求相關資源的協助,還會給予生活上的關懷,讓他們能夠安心且穩定地工作。[3]

企業爭議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2日稽查義美南崁廠,發現冷凍庫內供應門市的霜淇淋原料「巧克力霜淇淋奶霜」,明明保存期限只有10天,卻有「未來標籤」。另外,冷凍庫內還有各類逾期食品,共計29項、1703件產品,目前已全數查封。[4]

義美公司總經理高志明在臉書上發表他對美豬進口的看法,他認為在除非全台灣無任何一家「養豬戶」,使用「萊克多巴胺」、及其以外的任何一種「瘦肉精」,否則應該選擇開放,讓消費者有所選擇。[5]

參考文獻

  1. 吳青穎、黃俊杰、楊諮宜、張政捷. 6000萬實驗室! 義美不怕塑汙染. 華視新聞. 2011-06-02 (Chinese (Taiwan)). 
  2. 義美與花東原民簽約契作 年產值620萬元. 自由時報. 2018-08-08 [2018-12-08] (中文). 
  3. 劉紋豪. 義美食品超額進用身障者 營造友善職場. 經濟日報. 2019-01-22 (Chinese (Taiwan)). 
  4. 未來標籤?義美南崁廠「原料」被查 冷凍庫還有過期品. ETtoday新聞雲. 2015-07-03 (Chinese (Taiwan)). 
  5. 美豬瘦肉精爭議 義美總經理說話了. 自由時報. 2016-04-29 (Chinese (Taiwan)). 

外部鏈接

企業視頻

【人物專訪】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的經營哲學

義美食品生產生態生活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