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納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19日 (日) 15:58 由 旺姆晓红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690 中國遊記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羅納河源於瑞士中南的阿爾卑斯山,流向西南偏西和西北,流程約813公里(505英里),流向日內瓦湖,然後流入法國東部,於索恩河匯流,在阿爾勒,隆河分為大隆河與小隆河兩支,形成三角洲,並繼續向東流入地中海。[1]

  • 中文名:羅納河
  • 河 別:稱羅訥河
  • 河 長:813公里
  • 外文名:稱Rhône
  • 流 向:西南偏西和西北
  • 氣 候:地中海氣候
  • 終 點:流入地中海

簡介

羅納河是歐洲的重要貿易河流,聯繫歐洲北部與地中海。隆河是法國水力最強、流速最快的河流。 羅訥河是一條被人類開發得淋漓盡致的河,是一條完全梯級化和渠化的河。從源頭到入海口,19級水壩,把羅訥河變成了一個由許多水庫組成得階梯。然而讓本刊記者驚訝的是:如此開發、建壩的河,竟不淹沒田地,竟沒有移民,他們是怎樣做到的呢? 羅納河流經瑞士和法國的大河。是歐洲主要河流,法國五大河流流域之首,流往地中海的除非洲的尼羅河以外的第二大河流。源出瑞士境內南阿爾卑斯山達馬施托克峰南側羅訥冰川。在法、瑞邊界通日內瓦湖(萊芒湖)流出後經法國東南部流入地中海。全長812公里,流域面積9.7萬平方公里。在歐洲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上游出日內瓦湖後,沿阿爾卑斯山的西部高地邊緣,切穿冰川橫谷南流,轉向西北再折向西至里昂,其間有安河和索恩河匯入。里昂至阿維尼翁為中游。河流在中央高地和阿爾卑斯山前地帶之間流過,西岸多短小流急的支流和東岸山麓冰磧平原眾多的支流注入。阿維尼翁以南為下游和三角洲地區,先後有阿爾代什河、加爾河和迪朗斯河等匯入。下游分大、小羅訥河兩支入海形成三角洲。里昂至地中海之間的內河運輸,成為聯繫法國北部、東部和地中海沿岸的重要通道。[2]

氣候和地形

在南隆河地區大陸性氣候轉為地中海氣候,冬天更加暖和,夏天更加炎熱。這個地區有一小片沙地夾雜在粗糙的岩石性灌木叢林地中,稱為garrigues。沒有斜坡來保護葡萄藤受到的Mistral季風的影響,因此必須種植防風林。

北隆河

很多隆河最有名最昂貴的葡萄酒來自北隆河產區,儘管這裡的葡萄酒產量僅是隆河產區的5%左右。北隆河河谷比較狹窄,坡度陡峭,葡萄種植在朝東的坡地上,而且里隆河距離也很近。

北隆河產區主要在隆河谷邊的陡坡上種植西哈(Syrah)葡萄,有名的莊園是Côte Rôtie酒園和Cornas酒園,出產味濃帶花香與香料味的西哈(Syrah)葡萄酒。Hermitage酒園紅白葡萄皆產,擅長耐久存的濃烈紅酒和圓厚白酒,Condrieu酒園出產的則是有美味杏桃香的可口白酒。

氣候

北隆河葡萄園陡峭的地勢讓葡萄得到充足的光照,並且躲避密斯特拉風(Mistral)的侵害。密斯特拉風非常大,經常帶着冷空氣從背面吹來,可以給葡萄園降溫,空氣流動也可以預防各種葡萄病菌病害,也讓被隆河的葡萄果粒相對較小且風味濃郁。葡萄經常需要固定在樹樁上抵禦這種強風。

土壤

北隆河土壤以花崗岩質為主,有時因為雨水沖刷需要被從新運回葡萄園。

羅納河上的星夜

羅納河上的星夜》(作品別名:《滿天星斗下的羅納河》、《隆河的星夜》)(英文名:Starry Night Over the Rhone)是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文森特·梵高於1888年9月創作的一幅油畫,現收藏於法國巴黎奧賽博物館。 這幅作品是梵高繼《夜空》後再次嘗試夜景之作。畫中天空的星光與岸邊燈光的倒影,互相呼應,夜晚的星星被它們自己的光暈環繞成圓形,畫面通過暖色光線的強弱和間隔排列,表現星星的遠近位置。這種處理光線的方式,反映了梵高獨特的視覺美學。[3]

視頻

參考文獻

  1. [Eising, J Teer J , and 霍宇翔. "隆河河谷的對接穿越." 全國非開挖技術會議 2004.]
  2. 羅納河
  3. 羅納河上的星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