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伯特·威爾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6月7日 (日) 23:38 由 Bubbl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羅伯特·威爾遜25px
Robert Wilson
羅伯特·威爾遜
出生 英語:Robert Woodrow Wilson
(1936-01-10) 1936年1月10日(88歲)
美國德州休士頓
國籍 美國
母校 萊斯大學
加州理工學院
知名於 宇宙微波背景輻射
科學生涯
研究領域 物理學
博士生 {{{博士生}}}

羅伯特·威爾遜英語:Robert Wilson 1936年1月10日),美國射電天文學家,1964年與阿諾·彭齊亞斯一起發現了微波背景輻射,並因此獲得197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人物生平

威爾遜1936年出生於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父親是一位化學工程師。威爾遜1957年以優秀的成績畢業於萊斯大學,而後進入加州理工學院攻讀研究生。在那裡,他受到著名天文學家弗雷德·霍伊爾的影響,支持穩恆態宇宙學。1962年獲博士學位。1963年威爾遜轉往貝爾實驗室設在新澤西州霍姆代爾的研究中心,與彭齊亞斯進行合作,於1964年使用一具為早期通訊衛星設計的天線發現了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威爾遜致力於使用射電天文的方法研究星際分子、測定星際物質中各種同位素的相對豐度。1976年 威爾遜成為貝爾實驗室無線電物理研究部的主任,1978年與彭齊亞斯一起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參閱

羅伯特·威爾遜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