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纖維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29日 (日) 21:08 由 WH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纖維板
圖片來自網站居家生活靈感誌

纖維板,是目前市面系統家具界幾乎是通用的板材,與塑合板差別在於只用細緻均勻的木屑,將取用木材削切絞碎後,以AB膠劑攪拌壓製而成的複合木材環保板材製品。因為用的是木質纖維質廢棄物,和石化原料所合成的人造化學樹脂,所以它比傳統的原木板夾板更加便宜許多,又名密集板(中密度纖維板MDF) [1]

製成

纖維板是將鋸木廠的鋸屑絞碎篩選後拌合人造硬化樹脂,充份攪拌在一起。接著,經高溫、高壓在酸性環境中所壓合製造而成的。再經裁切研磨,另行壓合表麵塑膠裝飾薄層。

用途

因纖維板原料來源:廢木料木屑,相對便宜充沛,所以相對價格便宜,可以廣泛應用,尤其適用於大量需求的具有單元重複性的系統家具方面。

特性

 1.利用回收木材再生產製造,具有環保材特性,可大量生產
 2.內纖維細緻,相對於塑合板遇水較易膨脹,防潮性不佳
 3.因是絞碎木纖維為基材,較無抗彎曲能力易變形是其弱點
 4.因是木屑+人造樹指成分,單位重量高,故板材較其他板材重 [2]

視頻

纖維板製造

參考文獻

  1. 纖維板,居家生活靈感誌
  2. 纖維板,瑞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