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原康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9月11日 (三) 19:12 由 Swh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摄影师; removed {{uncategorized}}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米原康正
米原康正
原文名 Yasumasa Yonehara
出生 1959年
日本熊本縣
國籍 日本
職業 攝影家

米原康正 ( Yasumasa Yonehara )1959年出生於日本熊本縣(Kumamaoto),畢業於東京學習院大學(Gakushuin University)。 於1993年成立SAMASAMA事務所,開始雜誌與書籍的編輯工作。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米原康正

外文名
Yasumasa Yonehara

國 籍
日 本

出生地
日本熊本縣

出生日期
1959年

畢業院校
東京學習院大學

代表作品
2002年出版的Snapping Everywhere

演藝經歷

2001年提出攝影構想,與日本潮流雜誌Smart合作企劃Smartgirls單元,以其獨特的Snap Shot方式,透過拍立得(Polaroid)呈現出攝影的另一種風貌。這種看似「不專業」的攝影風格,注重的並非相機的功能性,反之強調攝影師對於攝影主體的掌握與互動程度,加上總是以年輕女性作為攝影題材,迅速地建立出」米原式」的攝影新風潮,並受到廣大年輕族群的高度注目。此種風格的誕生可以由米原在2002年出版的Snapping Everywhere一書中看出端倪,15萬冊的銷售佳績奠定了日後風格確立的基礎!隨後陸續出版的作品,如Snapping Everywhere 2、New Love、 Love Bikini、Hot shots、loveyone…等書,也都獲得極高的迴響與評價 。

除了編輯與出版工作外,米原也積極投入參與日本當地與國際間的攝影展出,並於2004年在東京的spaceforce首度舉辦名為「loveyone」的個人攝影展,隨後陸續前往紐約、洛杉磯、舊金山、巴黎、維也納等各大城市參展。

米原與服裝及潮流圈的互動也十分頻繁,2006年受American Apparel之邀,與同為當代知名攝影師的Terry Richardson以及Dov Charney舉辦聯展。 同年亦為Staple 10 周年策畫形象書,拍攝的對象為日本知名AV女優小澤瑪利亞(Maria Ozawa)。 近期的合作案有SLY 2007春夏以及秋冬型錄、2% 2008春夏型錄…每月日本各大潮流雜誌也總是可以見到米原的作品出現,例如<Warp >、<COOL TRANCE> 、<0llie>、<Eyescream>、<DAZED & CONFUSED JAPAN>、<NUMERO Tokyo>、<MTV Paper>…共計十餘冊。當然米原康正在日本潮流雜誌<eyes creams>上連載自己的攝影集<enjoy>,圖片已收錄在米原康正個人攝影集<sneaker lover>與<love girl>里。

2007年底,受日本知名潮流單位KIKS TYO之邀,特別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取景拍攝星野亞希(Aki Hoshino ) SNEAKER LOVER寫真集,並於2008年3月21日於SOL舉辦海外首場的SNEAKER LOVER寫真展。

2010年,在中國新浪微博註冊了米原康正real帳號,現在有1013好友,592504粉絲,7278微博,使用微博天數:705。

2012年9月開始在日本人氣網站asianbeat開設「behind ASIA」專欄,以專業攝影師的獨特視角報到亞洲年輕人世上最前沿。

人物評價

「一身日牌街頭造型,年屆52歲的米原康正,是日本數一數二的人像攝影大師級人物,其作品雖然大部分以簡單的SNAP SHOT風格所製作,而且往往也利用大膽、色情的概念,不過,其作品卻永遠於題材、動機、表達意思的拍攝角度中,都能夠巧妙地帶出當中的主題重點,令人印象深刻之餘,更對於拍攝技術有着進一步研究。米原康正除了經常為日本各大品牌及雜誌拍攝廣告照之外,亦分別於《Ollie》、《Samura》、《Warp》之中設有寫真專欄,記載着他多年來圍繞性感主題所製作的代表作品,其多年來最擅長拍攝女模特的性感照片,而且在現今攝影器材科技進步下,卻認為攝影技巧只是次要的東西,最重要的是如何引導模特擺出各種誘人POSE的獨門技術。難怪米原康正大部分時間都只以普通的數碼相機又或是即影即有的FUJI INSTANT mini進行其拍攝工作,亦能夠拍攝出帶有強烈IMPACT的作品,厲害。」--《Milk》

米原康正是位「低成本」相機的潮流攝影師,這個「低成本」並不是說他的設備多低廉,而是在於相機沒有我們所見到一般攝影師用的那種大型專業相機。也正是由於他使用的這些小小的相機,才讓被拍攝者在拍攝中毫無距離感,在攝影師的抓拍中享受媚惑的快感。

視頻資料

米原康正@ La Vida Club 0813SAT.2011

參考文獻

重新認識攝影大師!HYPEBEAST 專訪 Yasumasa Yonehara 米原康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