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秦皇故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3日 (五) 08:05 由 Wwx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672 華中地區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秦皇故里

秦始皇故里又稱始皇故里,位於河北邯鄲串城街內[1] 。 據史料記載,被稱為「千古一帝」的秦始皇生在邯鄲。當時作為人質的秦異人在趙國娶趙姬為妻,在河北省的邯鄲生下贏政,也稱趙政[2] 。 秦始皇生於河北省邯鄲市串城街朱家巷一帶,邯鄲市2014年在其出生地串城街建了秦始皇出生地紀念館[3] ,展出了當地戰國時期出土文物和有關秦始皇的史料、學術論著和文學作品。 邯鄲道(俗稱串城街),是一條戰漢風格的歷史街區。是古代邯鄲城的中心大道,是秦始皇的故里,是邯鄲歷史的重要載體。武靈閣、玉皇閣、秦始皇誕生地紀念館(朱家巷、秦始皇故里)、荀子故里、藺相如回車巷、藺相如府、將軍府、學步橋、慈禧行宮、邯山書院、張國彥宗廟、王琴堂故居、趙闕、清真寺、河北銀行舊址、騎兵雕像群等人文景觀薈萃。

中文名 :秦始皇故里

相關地點 :秦始皇誕生地紀念館

出生地 :邯 鄲(今河北省邯鄲市)

機 場 :邯鄲國際機場可到達

史料記載

據史料記載,被稱為「千古一帝」的秦始皇生在邯鄲。當時作為人質的秦異人在趙國娶趙姬為妻,在河北省的邯鄲生下贏政,也稱趙政。回到秦國後贏政登上帝位,剪滅六國,統一文字、

車軌、度量衡,建立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封建制國家,被尊為始皇。

據《史記》第六卷《秦始皇本紀》記載,秦始皇於秦昭王48年正月生於邯鄲,其父曾住在當時的趙國古都邯鄲,見到大商人呂不韋的愛姬(史稱「趙姬」),悅而取之,生始皇。經有關專

家考證,秦始皇出生的確切地點在當時的趙都邯鄲的廓城(大北城)溫明殿遺址和叢台以南,在今城內中街以東,叢台公園西南的朱家巷一帶。

邯鄲道概況

邯鄲道(俗稱串城街),是一條戰漢風格的歷史街區。是古代邯鄲城的中心大道,是秦始皇的故里,是邯鄲歷史的重要載體。武靈閣、玉皇閣、秦始皇誕生地紀念館(朱家巷、秦始皇故

里)、荀子故里、藺相如回車巷、藺相如府、將軍府、學步橋、慈禧行宮、邯山書院、張國彥宗廟、王琴堂故居、趙闕、清真寺、河北銀行舊址、騎兵雕像群等人文景觀薈萃。

詞條標籤: 文物考古 地點 歷史

視頻

尋戰國七雄,探秘秦始皇故里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