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種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0月18日 (日) 15:33 由 小帆兒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世界主要人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白色人種又稱歐羅巴人種或高加索人種,是世界上人口分佈最廣的人種,也是人數最多的人種。

白種人又稱歐羅巴人種或高加索人種,是世界上人口分布最廣的人種,也是人數最多的人種。對,你看得沒錯,白色人種是人數最多,不是黃色人種哦。你會想,我大天朝十三四億的人口,直接可以碾壓歐洲各國人口的總和,再加上小日本韓國棒子和東南亞的國家,你現在跟我說白色人種人數最多,難道我小學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嗎?

白色人種可不只是僅僅只歐洲和美帝啊,事實上除了東亞和東南亞的黃種人與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黑人之外,剩下的幾乎都是白色人種,包括歐洲人、澳洲人、俄羅斯人、北美洲的、拉丁美洲的大部分人還有阿拉伯人、突厥人和印度阿三。 [1]


白種人的膚色

「白種人」一詞是人們過去對這一人種按顯而易見的膚色作出的主觀而不科學的稱呼,實際上白種人不僅包含傳統歐洲人,也包含膚色較黑但其他體質特徵與傳統歐洲人類似的南亞人,而且傳統歐洲人內部,地中海地區的南歐人和其他環地中海地區的西亞人、北非人一樣,也比北部的歐洲人膚色深。

非地中海地區的歐洲白種人膚色白、體毛重、體味大、眼窩深、顴骨較低、顎骨較平、鼻子高大、嘴唇較薄,毛髮捲曲且兒童期以紅棕色和金黃色為主,虹膜以藍綠色為主。環地中海地區的白種人相對前者膚色深,毛髮和虹膜均以黑褐色為主。南亞白種人膚色偏黑。 [2]

世界人種依膚色可分為三大類: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主要是適應不同環境的陽光強弱。

世界主要人種

世界人種依膚色可分為三大類: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主要是適應不同環境的陽光強弱。例如強烈的陽光對黑人較不具威脅,白人則易患皮膚癌

黃種人: 亞洲是黃種人的大本營,美洲印地安人與因紐特人也是黃種人。

白種人: 主要位在歐洲、北美洲、大洋洲,其他有南亞的印度(阿利安人)、西亞阿拉伯(閃族)。

黑種人: 主要位在非洲、大洋洲及美國境內。 [3]

白種人鼻子形狀

白種人的鼻子跟黑人以及黃種人相較之下比較挺,這其實是長期演化的結 果。因為高加索人生活在北歐的高寒地帶,而過冷空氣需要較大的鼻腔預熱再進 入部才能呼吸。所以白種人的大鼻腔及高鼻樑,有利於對陽光的接受和 對寒冷空氣的抵禦。如果沒有一個大鼻腔的話,高加索人的肺部很容易就會遇冷 刺激,這樣對肺是很不好的。而黑色人種之寬鼻翼、厚嘴唇,則來源於赤道高溫 環境,有利於交換空氣和散發熱量。 [4]

膚色

以現今地球的環境來說,北美洲的是紅種人,擅於與其他動物相處;亞洲一 帶是黃種人,擅於在各式土地上生存、及找尋維生的方法;南極洲、澳洲的是藍 種人,可以在各式水域上生存。歐洲一帶是白種人,可以在寒冷氣溫維生;非洲 的是黑種人,能生存在酷熱的環境;南美洲一帶是綠種人,能於各種熱帶雨林中 生存。 [5]

體型

有關人種身高的分佈,著名人類學家羅金斯基等人根據大量人體測量數據得出:身材矮小﹝低於 160 公分﹞是歐洲、亞洲和美洲最北部的人﹝洛帕爾人曼西人漢蒂人、古亞細亞人愛斯基摩人﹞的特點,東亞東南亞﹝日本、印度、中南半島印度尼西亞的許多民族﹞、中美南美的許多群體也身材矮小。高身材的人﹝170cm 以上﹞除了上述地區,還見於歐洲北部﹝挪威人、瑞典人﹞、巴爾幹半島、高加索、印度西北部和北美。 [6]

視頻

重大發現!人類居然起源於中國,黑人白人的祖先都是黃種人!八大科學鐵證震動全球

[7]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