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3月2日 (一) 17:42 由 龙城悠悠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通稱英語音譯的「波」ball)是球類運動的必備品。球是旋轉對稱、反射對稱的立方體。球類運動會依照它所用的球的物理形態,決定用什麼東西接觸該球以進行比賽。比如足球的形狀和彈力等適合用腳、頭擊打,不便於用手,於是足球便規定身體任何部分除手外都可觸球[1]

數學里,球是指球面內部的空間。球可以是封閉的(包含球面的邊界點,稱為閉球),也可以是開放的(不包含邊界點,稱為開球)。

常用分類

第一種:羽毛球。羽毛球主要靠手和羽毛球的切合來玩的,運動量挺大的,適合在戶內或者沒的戶外。

第二種:乒乓球。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講究的是手與球拍的配合默契和眼睛對球的應變能力。

第三種:籃球。打好籃球靠的是一隊人的團隊能力而不是個人,籃球打的好也可以鍛煉我們各方面的素質,這是一項不錯的球類運動。

第四種:排球。打排球靠的是手勢和動作,要打好排球就要把手上的功夫練到位來。

第五種:網球。網球運動的運動量也是很大的,大步垮,大步運動鍛煉。

第六種:保齡球。這種球類運動很容易樹立個人自信心,也很容易鍛煉我們的臂力,非常好。

對抗性球類遊戲又分三種:

1. 設法把球送到某處,誰做到了,就得分。

2. 設法把球送到某處,誰沒做到,對方就得分。

3. 設法把球弄走,並趁機做點什麼,做得越多得分越多。

第一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足球,籃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水球,桌球

第二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排球,乒乓球,網球,羽毛球,壁球,沙灘排球

第三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棒球,壘球,板球。

籃球型號

按型號分為:#7,#6,#5,#3

1.標準子比賽用球: 重量600-650g, 圓周75-76cm

2.標準女子比賽用球: 重量510-550g,圓周70-71cm

3.青少年比賽用球:重量470-500g,圓周69-71cm

4.兒童比賽用球:重量300-340g,圓周56-57cm[2]

視頻

球 相關視頻

三分鐘了解乒乓球的前世今生 作為「國球」
羽毛球的介紹

參考文獻